close

莊記牛肉麵
住址:竹東鎮仁愛路250號
營業時間:AM10:00~14:00,PM16:00~22:00 (週日公休)


原本中午是打算要到邱家排骨酥麵去用餐的,誰知ㄧ大堆人在排隊,實在不想跟很多人擠
想想既然要等那麼久,乾脆去吃上次沒吃到的莊記牛肉麵,想不到遠遠的就已經看到
一堆人也是在排隊,一到門口還好一下子就輪到我們囉..開心開心..ㄏㄟㄏㄟ..
在排隊時就已經決定要吃它的牛肉麵,因為那湯頭色澤和香氣真是棒..
雖然麵條用的是一般家常麵條,但想說試試好了..而也趁排隊時順便觀察一些店內情形...
想不到他們的滷菜還用機器切,真是不一樣ㄟ..呵呵..酷的ㄌㄟ..我邊排隊時看的傻眼
說實在..莊記生意超好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座無虛席呢..牆上還有提供宅配的刊板介紹
等坐進位子時,腰內肉跑去點了一些滷菜..接著就等著美食上桌囉..

先上桌的是滷菜..滷菜價錢不貴,豆干4個10元/海帶2個10元/豆皮捲1個10元/蹄筋1份40元
豆干--吃起來平平而已..覺得不是很入味,但豆干本身的組織口感倒是不錯喔
海帶--好吃..因為有滷汁的味..加上脆度的口感還在不會滷的過於軟,很爽口
豆皮捲--也很棒,帶有一點咬勁,卻又不會硬,Q彈的口感很好
蹄筋--算是很有咬勁的喔..屬於很原味的味道,因為並沒有很重的滷汁味,但口感一極棒
最厲害的是隨滷菜所附上桌的醬料盤,真是絕品..哈哈..感覺是豆乳醬加蒜蓉加油膏及辣椒

說不出的讚啦..根本不需要在自己調醬料,這醬汁就很棒囉..好想再來一盤ㄌㄟ


牛肉麵一上桌,呼..香氣逼人..加上完美的色澤,顏色像是豆瓣及辣油的湯色..但意外的..
喝起來卻不會有豆瓣的死鹹味及辣油的過辣,反而讓湯頭有種層次的濃郁
當然莊記的麵條只是一般的家常麵條(好像是自家做的),卻不會向外面有種粉粉的感覺
雖然我個人比較偏好是手工有咬勁的麵條,不論是刀削或拉麵形式都可,但莊記就是沒有啦
別離題..再來提到這牛肉麵的牛肉,歐邁嘎..直讓我回味ㄚ..
一般來說..我並不特愛吃肉,所以通常我都是點牛肉湯麵(就是牛肉麵裡沒有牛肉啦)
莊記的牛肉好在哪裡...不論口感與咬勁都很絕...因為是整塊是帶有筋肉的,加上有厚度
切的大約為一口大小,很好入口,加上有筋腱部份在肉的中心,肉吃起來不會澀乾
牛肉的整個口感與彈性Q度,真的拿捏的很棒,連腰內肉都說..你不是不愛吃牛肉
看起來莊記合你的味喔...是阿...這牛肉對我來說真是極品..之前在外面吃過大多數的牛肉麵
半筋半肉麵都是片狀..但這是塊狀,感覺像是牛肋條部位去料理的..真讓人愛不釋口
另外加上莊記的酸菜..更是爽口..因為它的酸菜不像外面有的很甜,而是帶著微酸微嗆的感覺
在濃郁的湯頭下,配上一口酸菜,似乎讓你的味覺上上下下有如跑樓梯一般..
時而濃郁..時而清新..這樣的牛肉麵你怎能說他的層次不豐富呢...呵呵
很難得有一家牛肉麵讓我這摩想念喔..大家要是有機會..去給他試試囉..看看合不合你的味囉..

ps***..2010年有機會回訪..依舊是生意超好..喝喝
不過上次沒吃到的小菜..這次可給他補足囉..算是蔬菜天婦羅吧
雖然上桌時有點冷了..不過口味上挺香的..外皮也酥..但因為冷掉的關係可能要用點力氣咬
但整體上..算是很香濃的地瓜味..中間混合在粉體的料有紅蘿蔔地瓜簽之類的..
沾上獨門蒜味醬料很不錯..下次我希望可以吃到剛炸起來的..應該會外酥內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