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可以吃熱食的一天...哇哈哈..有撐過來的人..應該此時此刻很幸福
其實我從昨天就很興奮了...因為這次要實驗一些新菜單..看看效果如何
每一種湯方..先撇除自己喜好..還是有適合或不適合自己的體質
所以最好選擇自己既喜愛又能調整體質的是最好...

今天選的這道..是蝦仁冬瓜湯..感覺應該是不錯喝..挺適合剛剛才淨化腸胃的我
畢竟三天只有蔬果跟優酪乳..也不要一下子吃得太油膩..腸胃負擔也會比較大
因此來道清清淡淡的..也不錯喔....
因為沒有買鮮蝦回來自己剥..就直接買鮮蝦仁就好..依據重量可以直接跟攤商說你要多重
或者家裡自己有磅秤的就自己在家秤囉...
加上肉類都已經先川燙過....所以很簡單就直接用一大鍋水煮開
然後把所有東西通通丟進去...但因為是冬瓜..屬冷性..我會在湯裡加很多薑調合一下..

早餐:500cc溫熱水+蔬果 量不限,吃到飽


芭蕉跟香蕉..其實對於腿部美化是很好的水果喔..
加上蕉類也具有潤腸的作用..所是我很常拿來當早餐的食物喔
其實早餐不一定要吃火腿蛋ㄚ..我覺得可以用水果來代替喔(不要太酸的)
這樣對養生是不錯的..其實水果要在飯前吃最好..這樣才能有效利用其中的酵素
幫助消化吃進去的食物..試試吧


以下是菜單內容..
蝦仁冬瓜湯
材料
冬瓜一斤
乾荷葉一張
瘦肉四兩 (150g)
鮮蝦仁四兩(150g)
生薑二片
香菜適量
鹽適量
作法
1.冬瓜不去皮不去子洗淨切塊,荷葉洗淨備用
2.瘦豬肉洗淨切片川燙
3.鮮蝦仁洗淨
4.將瘦肉冬瓜薑片荷葉放入大火先煮10分鐘
再轉小火煮半小時最後加入香菜及蝦仁煮10分鐘
調味即可

ps..眼尖的人應該發現..我沒有放荷葉..主要是因為買食材那天中藥舖都休息..所幸算了
因為荷葉也是屬於利水的一種..因此也較偏冷..對我來說冬瓜其實很夠囉..因此就沒放囉
香菜也是因為剛好忘了買到..也是屬於提味的一種..所以可有可無啦..不過要是怕長斑的人
就也請你不要放喔..因為香菜芹菜都是屬於高感光性之食物喔..

這到喝起來..很好入口..雖然經過燉煮後有蝦仁的海味..但卻很清香
應該是冬瓜本身貢獻出來的關係..不過下次蝦還是買大一點好了..小小的頗好笑的吃的也辛苦..
而此次的豬肉..我全改成豬腱肉..一樣沒有肥油..但是燉煮完口感較好
不會像以前的瘦肉..只有 " 柴  " 字可言....聰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