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看著過去所寫的文章或拍的照片..或不經意留下的文字記錄
總有種..用字遣詞不夠好..取景角度不夠美..東一句西一段不夠完整的感覺
但似乎這就是我...的習慣...一種因為生活態度而轉變而成的一種習慣


記得..老公常對我說..我是一個很容易隨時隨地就有感觸與想法的人
他認為..像這種人就應該要有一隻錄音筆...能隨時隨地做紀錄....
但之前曾經向老公的朋友借來試用過..卻發現..收錄時的雜訊實在是太強
當然也可能是自己不會用..但是相對的就讓我對於錄音筆這東西怯步
多年下來..我承認.....也相對很難去紀錄每每有感觸的當下
唯一能慶幸的....是自己有一種天生對感觸的記憶力...
在偶爾回想的過程中...依舊有著一種當時的不論欣喜與沉重
這是一種好天賦...卻也是一種不好的習慣...
有時不自覺...很容易陷入當時的時間迴廊..而身陷其中
多年下來...練就一身時而沉溺時而跳脫..的轉換功力..
這似乎對自己也是一種人生的課程訓練....
看到自己當初的不好不夠也看到今日今時的努力與成果....


鋼琴教學多年下來...看著身邊的學生從不會到會..從手指無法站立到琶音表現
我只能說...親愛的你們..真是不簡單..也辛苦了....因為學琴對你們來說的確是場硬戰
每天要到公司上班..下班還要接送小孩..回家不得閒..忙完還要練琴..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但我的學生..大多數是很認真的在於學琴方面...
雖然有很多時候..我像個媽一樣東提醒西提醒...但那是因為我清楚二種身分不同的傳遞與接受
大多學生挫敗之感...事實上來自於自己..
之所以這樣說..其實是因為..普遍來說..人都需要成就感與認同感
而在彈奏表現過程中..週遭的親人或朋友給予自己的認同度與掌聲有多少..決定了學習的動力
除了堅毅不懈的學生自我本體外..另外就是週遭的聲浪是正向或是負向
當然..老師上課的教程安排與適度引導...還有上課氣氛也是一種學習的動力來源...
有時看到學生認真努力的表情與發抖站立的指頭..我都覺得很感動...因為真的不容易ㄚ
那樣的心情點滴..我不會放在心中..一定會大聲告訴學生..你們不簡單..真是好樣的..
甚至有時彈的比我預期中的要好..我也會不吝嗇為學生鼓掌...當然不ok時還是得叨唸幾句嚴格以待
教學...實話說來是件不容易的事..每個學生本體與背景不同..不能同一而論..這是困難的地方
加上成人比小孩更容易放棄....因為忙碌..但能堅持至今的..幾年的成長..相信收穫了得...
老師像個媽...感念你們的一路成長與堅持不懈...
要不是因為你們是大人..我真想親吻我的每一位學生(這不是醉了才能做的事嗎...哈)
舉起大拇指..大聲的說...你們好棒...真的很棒喔...


這種教學所帶來的成就跟以往做業務時是不同的...雖然都是一種成就感...但深度層面不同
我的人生..只選擇在每一當下用心...不要空留遺憾...因為我要呼吸在每一分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