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些年..有時面對同樣的情況發生..還是容易不悅
儘管...我知其所以然...但依舊..很難坦然釋懷
這樣的心情很難言喻...或許因為是一種無言的無奈..因此難以無所謂


老公..身體一向是比較容易生病的..比起我來說..
偶爾..我不免擔心..除了體質較弱以外..還有要命的遺傳性痛風
後天痛風跟遺傳性痛風..事實上其實不一樣...雖然很多人都有所誤解
但依據基因學來說...就是老公的基因鏈組合少了一段基因..就是排尿酸的那段
用簡單的語言來說..他就像個出生就沒手的人..不會因為你裝了義肢就能活動自如
遺傳就是遺傳..不像後天高尿酸症的患者...只要把食物控制好..就可以幾乎不再發作
遺傳的最終表現..只要是身體有任何發炎反應..都會引起痛風的急性症
而所謂發炎反應...ex..發燒..受傷..過度運動..過度減肥..過度疲勞..過度飲食等..都會引起
不知情的人..會簡單以為不吃豆類就可以..其實並不那麼單純...(因為我是食品科學系畢業的)


一般人是看不到我真正的擔憂的...因為一般人很難了解很多..因此無法第一時間清楚
有時..我也不想解釋太多...因為真正願意聽的人是少數...雖然大家很拼命的丟秘方給我
但是如同上述..沒有手的人..不可能因為吃了啥..就會長出手...這就是基因
人只要活著就會產生乳酸..那是人體基本運作而有的產物..因而無法避免乳酸會轉成尿酸
正常人有代謝尿酸的能力..正是因為基因..但老公就是缺乏那段基因..所以幾乎無代謝能力
除了吃降尿酸的藥..避免性飲食..再來就是少生病不過度運動..工作..唯一辦法只有基因轉殖植
但目前..人體試驗不知通過沒....但是..一但基因接受轉植..也代表人體基因鏈會被改變..
整個生物環境也會徹底不同...當然這些都是學理上的...我實在是太會東扯西扯...


我其實是很少生病的一個人..但只要一病就是大病...有時面對另一半的體弱..
我心中浮現了擔憂...縱使我知道那不是有意的...但我只覺得應該可以避免減少好發性
我還沒準備好懷孕..要是以後懷孕了..我可以想像..我可能要大著肚子開車送我老公去醫院
是抱怨嗎..算是...是無奈嗎..算是...因為老公生病..讓我今天賭氣的喝了58度高粱..說實話不好喝
但我還是硬喝下去了..10年了..我連感冒都不滿10根手指頭..老公不知生幾次病了
心疼也心急..心煩也心傷...一種無言的無力感...好沉好重...壓的我快無法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