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一向是以風城著名..之所以有風城的封號當然正因為 "九降風"
而米粉、柿餅、仙草等等...不外乎就是因九降風所而來的產物..

來到新竹這麼多年..其實並沒有真正去過新埔這個地方..
當然..就這麼巧的..在要離開新竹前有段時間特想吃柿餅
因此在去年冬天特地到新埔味衛佳柿餅加工廠去給他晃晃....
沿途一路上...其實就已經有許多在賣柿餅的店家...
但在北埔遊老街時就聽聞...有許多不是正台灣做的..而是大陸的
所以此次也沒有多想..就是單純想去味衛佳看看是不是真如其名
地點..其實不好一目瞭然..因此我建議大家..直接前往新埔中正路再找天主堂
等看到天主堂..其實轉進去順著直走就是了..路口就有路標喔...
當時去的時候..因為是假日..所以遊客也不是很少..起碼..停車就花一段時間囉
因此...建議可避開人潮集中時間..會好些喔..
停好車..其實還得走一段..爬點小坡.才能抵達...
停車入口會有很大的招牌佇立在那...因此讓人清楚明瞭
而味衛佳本身應該就是自營式小型加工廠..因為有被媒體報導過而迅速竄紅
一路上看下來像這種自營的工廠其實挺多的...
整個園區區域說大其實不大...但是看的出來小有規劃...
前庭外..有泡茶休憩區..中庭有網架供曬柿子用..

有棟2樓式建築..1樓內作為削果皮工作區
以半人工半機器的方式...再依循古法經過一連串繁複的日曬乾燥、碳烤、揉壓等重復的製作過程
現場還會有解說員..做柿餅過程的解說及介紹喔...

當然..這種地方一定也有產品可以販賣的...其中柿餅種類就有三種喔..筆柿、石柿、水柿等
而除這以外..現場也提供免費柿子茶給遊客取用..無糖的..喝起來有淡淡柿味..但很稀..哈
一旁還有冰櫃..賣冰品冰棒..這東東就合胖子囉..因為有洛神花口味..但品嚐後..不合味啦..
胖子直說..太甜..但不吃甜..你這傢伙怎能胖成這樣..
至於柿餅...我也只買一盒而已..價位不算貴也不算便宜...但是我曾經吃過更好吃的柿餅
因此..試吃完..其實比不上我之前吃的(不過那是之前學生送的..所以也不知是在那買的..哈)
湊合著就買一盒解解饞也好...不過口味這東西..因人而異...
對我來說..Q度還不夠..甜度高了些..口感軟了些..但是遊客們可是買的絡繹不絕呢
現場還有貼標限制遊客買的數量喔..雖然我們有在一旁觀察...其實當天沒限制啦..
但我想人多時還是會限制..畢竟大家遠道而來..空手而回應該會很失望吧....


現場還有許多單眼玩家...大家都跑來拍照..哈..我的相機P牌LX3頓時只能靠邊站呢..
不過..現場做讓我喜歡的..是WC那個標誌...超有趣的...特有意境呢...整顆啥去乾燥的
味衛佳雖然是柿餅工廠..但是不同季節栽種的果實都不同..其實還是可以去逛逛的
尤其是近郊的一日遊...搭配北埔或竹市或內灣..都是還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