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很年輕的時候..香水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奢侈的裝飾品...
隨著...年紀的增長..這個奢侈品已經轉變成我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多年下來...body shop的白麝香..一直都是我最鍾愛的香氛首選
記得...只要在街道行走或者佇立於書店中..總會有旁人來問我所使用的香水品牌
原本我一直以為..是否是這味道太特殊而引起注意..後來卻發現事實不然
經由了解後...才注意到因為每個人的身體也都會有自己獨特的體味..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的體味與白麝香融合出不單純的白麝香味..所以引人注意
也正因為這種特殊融合加上自己對香氛的偏好..幾乎可以說是我唯一的香油


為何說是香油...這是因為最初body shop在台灣只有出香水..而沒有香油
而我是因為帶團到馬來西亞去..在當地找到原來有白麝香香油這種產品
不過後來台灣也有出了這項產品...但我覺得味道的濃度不太相同
因此我還是會託以前同事幫忙從馬來西亞去帶...
也正因為習慣使用同樣的東西..讓我覺得很舒服...因此沒再更換過(魔羯個性吧..我想)
但漸漸的....似乎隨著年紀增長..隨著生活中消費習慣的改變...
因而讓自己的香氛世界慢慢匱乏而不自知....進而沒了色彩
直到有天...可愛的小邱給了我一份禮物...裡面是歐舒丹的玫瑰沐浴膠、香皂與身體乳霜
當在浴室打開瓶蓋的那一刻...居然覺得幸福..我想正是香味所帶來的感覺
姑且不論產品的好用與否...但卻十足喚起我沉睡許久的香氛記憶...頓時讓我整個人鬆了


這些年與胖子這樣下來...說好不好卻也說壞不壞...正因為習慣而習慣(又是死魔羯怕麻煩個性)
因為總想著舖設更美好的未來..卻不知這種自以為是其實給了自己另一種生活上的貧乏
過著精算的生活(一個女人的保養品化粧品包含生活用品治裝費等..1萬不到..夠誇張吧)
也因為這份禮物...讓我整個人火了...因為突然了解到我一直壓榨著自己的生活品質
像是誤入沼澤般...越想抽身卻越陷越深...所以只能慢慢放鬆而調整..
有時後其實挺討厭自己窮酸的樣子...雖然那種窮酸是在心理而不是外在...但卻也讓我難耐
現在我想盡量做的合理...不要只是對別人合理...因為過去已經足夠..
而這樣的想法...其實已經在心中滋長一段時間...只是人因為習慣而要去改變習慣需要時間
現在的我正在努力去追尋這種應該奢侈的幸福....而獲得心靈舒緩
L'OCCITANE 歐舒丹
玫瑰沐浴膠...香味讓人很舒服...不是那種過份的香精味...本身起泡性不強..或許是因為沒加起泡劑太多
但洗完身體不黏膩倒是真的..淡淡的玫瑰味道..很讓我著迷呢..
玫瑰身體乳霜...一整個擦起來皮膚很保濕..乳霜質地也很細緻..很奇特是不會過分油膩喔....
歐舒丹的產品其實有一定的市場性與品質保證..因此我也沒啥好多介紹的...只是單純分享心得
但是它真正帶給我的卻是另一種自己心靈的啟發...這點對我而言才是重要的...
其實我知道自己是個很強的接受器...很多東西都很容易引發我的感觸也很容易有所衝擊
但正因為活著...所以我也希望不停去感受...縱使有高低波..也要感受...
也正因為有所感受...所以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