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傳統市場中,我特愛到手工製麵攤去買手工做的拉麵
尤其是麵條是直徑約比小指細的那般粗度...
通常我一次就會買一斤...以我家常規使用量..2人約2餐就沒了
而用這種手工拉麵除了做湯麵外也可以做拌麵當然更可以做炒麵囉
雖然...比起市售的即食烏龍會再多一道手續....
但是就是那種Q彈的麵體與口感..讓我願意多花些時間
時效上或許差了點...但吃起來卻是不一樣的滿足呢
而在這次的作法中..調整的是日式炒烏龍的基本調味料外再加入白芝麻醬與烏醋
很奇特的加入這二種後..原本日式風味雖然也有保留..但卻多了香氣與層次感
讓整盤完全無肉的炒拉麵變的更加豐富了..不論在味覺還是嗅覺上
很建議大家可以試試有加入白芝麻醬與烏醋這二種的炒烏龍喔
因為是手工拉麵所以需先煮至8分熟備用...待入鍋烹煮後剛好與調料產生適當糊化效果
所以每一根麵條的味道都很足喔..並且把湯汁也吸附上去
簡直就像是自然完美的芡體一樣...根根裹覆的緊緊的..
ps..唯一要小心是白芝麻醬與調料的比例...過多就便完全中式囉...

材料
1.鮮蔬多種切絲(我用黑木耳/紅蘿蔔/綠豆芽/蔥綠或韭菜)量隨喜好與麵量
2.柴魚高湯一碗水(8分滿)
3.醬油一大匙
4.白芝麻醬1匙
5.烏醋適量熗鍋邊
6.鹽巴/白砂糖適量
7.蒜酥一大匙

作法
1.拉麵預煮至8分熟備用
2.入些許油熱鍋炒香蔬菜絲
3.入醬油白芝麻高湯待煮開下8分熟的麵
4.微火續煮至湯汁收快乾前下鹽巴與糖調味..
5.再熗一下鍋邊醋..下蒜蘇翻炒2下就可起鍋盛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