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底下最勇敢之 " 媽 "..非我媽必屬.....
想不到我媽多年來一直憑藉著  " 過去美好的記憶 "...然後對我提出了一個 " 超勁爆 " 的要求
就是要我幫她  " 電頭毛 "....挖哩勒...是不是有夠大膽的..." 我的媽 "..
其實多年來她偶爾有意無意提及...我的過去當年 " 勇 "...可是...勇夫早已一去不復返..兮 ..
每次我總是能推就推..能拖就拖....偏偏每次看她去給人家燙完後..愁雲密佈整張臉
要嘛不是 " 阿桑捲重出江湖 "..不然就是 " 起毛的捲捲毛 "...終於..有次..我下定決心
ㄚ........................給她電下去啦.....到美容行買了較不傷髮質的冷燙液...
但........................其實我家遺傳的這種 " 超級細軟髮 "... 實在不是大家能想像的難搞ㄟ....
我的髮量已經很少了...偏偏我媽的..又比我更少....
而我的頭髮已經很細軟了..偏偏我媽又比我更細軟....
之前每次去髮廊時...美髮師..總是不停遊說我...燙頭髮..擦頭皮水..買蓬鬆洗髮精等等
反正只要跟能增加髮量的名詞、商品、器具..他通通推給我啦...
害我很想大喊... " ㄚ..是按怎..老娘就是遺傳沒毛啦..不要再給我推銷了 "...
更好笑是..曾經在同一家燙髮..不同設計師..都推護髮...我燙前燙後都做了喔
還買商品回家護喔....結果3個月後再去燙時..居然被另一位設計師說我護的不好
我直接他說 ...話都是妳們在講的..產品都是你們推的..ㄚ護不好..應該怪你還怪我ㄚ
去看看我之前3次在這的燙髮紀錄唄....哪次燙前燙後護髮沒做..還帶產品回家了
現在又在跟我屁啥....看完..想當然爾...設計師不好意思的 " 自動住嘴 " ...
從此..我再也不願很相信這些...有的沒的 " 噗嚨共 "...ㄟㄟ.倒回正題..

因此...相信我媽多年來..一定也是跟我一樣 " 深受其害 "..
憑藉著正義的使者.. " 我 ".. 一定要努力幫忙..讓他 " 捲 " 的有形...哈..又在說大話了
這次沒有小孟孟..別奢望有人可以幫你捲另外那半邊囉...自求多福吧妳...
因為不鼓勵沒學過的人自行DIY...所以就不仔細講解過程細節了...
單純化一點..就是除前頭到後腦中心點..採規則式排列外...二旁都是用交疊法(才不會捲度很死)
髮尾處下擺則採直立式..捲度才會自然垂擺..才不會像 " 釋迦阿桑 "
而藥劑上...1劑2劑分別作用在於軟化與固定..時間除依據包裝上的時間標示外
還要依據個人髮性的不同以及上捲後的捲度..作為依據..
( ps.通常時間到都會分別拆各區1~2捲來觀察...捲度是否為其要之捲度 )

後記...事實上這次藥劑選的不錯(我在新竹天天美材行買的)..約不到300大洋
整體捲度算是尚可..因為媽媽不想要太捲(用中大捲)..可是這也相對出現根部站立度不太夠之現象
要自然形..捲度就不能太小..否則會像 " 阿桑 "..而大捲一些..偏偏..我們細軟髮又撐不了根部
所以啦..勉勉強強..算是過關..起碼沒有以前那種髮型屋出現的 " 毛躁 "...
但我只能說... 媽ㄚ...以後這種差事..別再多我發出需求單了... 我驚驚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