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專科時就讀台南家專的關係,所以在台南這個地區生活了近6年的時間
當然..免除不了以往過去在心中曾經留下很多東西的記憶
隨著日趨的北上工作與大學進修,至今離開台南這地方已經10多年了
在去年底時,隨著胖子工作的轉移,我又回到這個似乎熟悉卻又變陌生的地方


10多年的時間哩,一個城市說要完全沒變化,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隨著都市型態的日益發展、商圈的新建、商街的林立、地區點線的規劃、人口的移轉等等
都相對是可能替一個城市帶來不同的面貌與轉變.....
但古城就是古城,這是台南市政府發展主要的基礎點,也因此得以保有古城的面貌與古蹟的維護


而近6年在此生活的時間其實說短不短,當然一定會有許多曾經留下足跡的地方與記憶中的味道
舉凡莉莉冰果室、福記肉圓、異人館、梁記麻辣火鍋、山根壽司、劉家肉粽、巧味鹹酥雞等等
這些都是隱藏在記憶中的好味道...既然回到台南,當然就更有地利之便...
有天就這樣剛好在假日的午後前往了台南市,準備去山根壽司用餐...
沒想到抵達時間人家已經收攤準備休息,要再等約1個小時才能用餐
因為實在已經是飢腸轆轆的狀態..很難再耐住性子等下去..因此簡單買了一盒壽司就轉往劉家肉粽
" 劉家肉粽菜粽專賣 "
以前從他只是一家小小小小攤時,我就已經是顧客群之ㄧ了
而以前的擺攤位置就在線在位置的正對面屋簷下..一台簡式的像餐車型態的小攤..
雖然是個街邊小小攤,但生意卻是相當好...東西不儘好吃又物超所值
雖然當時賣的很簡單,但是光是肉粽與菜粽香就已經是一絕了..
尤其是他的菜粽..味道真的很吸引人,我不是一個很愛菜粽的人,但卻深深被他粽葉香氣所吸引
熟透的米粒伴隨著粽葉香與不過硬的花生,灑上帶點口感的花生粉與香菜葉..真是美味
當然肉粽也是很多人的熱門選擇之一,但就香氣來說..我覺菜粽更勝於他...
味噌湯也是料多又實在的一個好選擇....15元的味噌湯頭不僅溫和還有不少的豆腐及油條..
雖然很久沒品嚐了..但卻依舊是記憶中的老味道...滿足的不只是生理...還有心理所賴以慰藉的記憶

另外..現在四處都有分店的 " 巧味鹹酥雞 " ..也是一家以前我超愛的宵夜點心
 
依據記憶中的大概方向就這樣在金華路上轉來繞去..還真是讓我給找到了..
而最難讓人忘記的是他的黑輪片的酥脆、蕃薯條的甜香、鹹酥雞的汁嫩...都是不可多得的好味道
雖然每家鹹酥雞都有他的強項所在...但是巧味已前大排長龍的景象..可真是不一般說...
有機會..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曾經是異鄉的遊子..除了自己在地的好味道..也別忘記記憶中的老味道
有時後..記憶中的老味道代表了許多事與物..不單單只是一種食物的口味..而是一種更具深層的懷念
起碼對我來說是如此般的存在,相信在未來的時間裡我還會有許多記憶中的老位到等待我去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