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器買了...不認真使用..就是一種浪費...
雖然常常這麼告訴自己...但老是發懶症不停
給自己太多不用的理由...配方不佳、口感不ok、副料品太多等等
但多說無異..我知道我會有投降的一天...嗚嗚嗚...誰叫我是貧窮拜家女


趁著年節過後,油油膩膩好些日子..(可我居然還瘦了一公斤喔..52kg down到 51kg ..)
但我家胖子..可就沒我這幸運了..他是從小肚胖子又變成大肚胖子囉...哈哈
所以..既然每天都要幫他準備早餐的我..只好再繼續研究麵包機製麵包這件事
我知道..我知道..用烤箱比較好..但我就沒有烤箱ㄚ..哈..只有很lo的那種家用型..專烤土司片的


這次認真把步驟及份量都仔細先看過一遍..在到網上去看了別人的麵包機經驗談
終於...哈哈..讓我成功了...~~   灑花中 ~~ 胖子直誇好吃呢.. 三年雪恥不晚...
整個黑芝麻的香味飄散室內..加上軟Q的麵包體.. 不論口感與外觀都有80分啦...
看圖中..事不是有氣孔..這就是發成功的美感ㄚ....
黑芝麻養生麵包配方如下

水  240ml (天氣冷時要用溫水)
橄欖油   3湯匙
鹽     1/2茶匙
糖        3湯匙
高筋麵粉   2杯
中筋麵粉   1杯
黑芝麻   1/4杯
酵母粉  2茶匙

機器選擇採用5號鍵,製作時間約3hr
ps..配方與書上有一些些不一樣,當然有買威寶的也可以依照書上面配方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