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基隆..怎可能錯過充滿濃濃食物特色的基隆廟口小吃
當然一定要無限進攻..但已經從大胖變小胖的老公..似乎已經英勇不再
他已經從牛胃變成小鳥胃了...雖然也算是不小隻的鳥...但跟以前的海胃差的遠囉

在寒冷又下雨的天氣中,跟老公肩並肩依偎瑟縮著一同撐了把傘漫步前往基隆廟口
一路上...淺淺的訴說著以前街道、商店的樣貌,飯店的翻新與新建..以及曾經到過的每一處
著著實實的代表了我以前所有到此的工作的點點滴滴...當時雖然辛苦..但卻是我很珍貴的回憶
多年後與枕邊人來到以往因工作走過的街道..感覺很不一樣..以前總是孤單的我..現在多了一份依靠
一種心理的依存..我想就是彼此12年的代價...從初識、交往、分手、陪伴、守候、重生、交往、結婚
一路的過程猶如投影片播放伴隨著我的步伐,一慕幕在我眼前閃爍..一明又一暗..時而黑白時而彩色
感謝有你...讓我的肩膀與內心不再那麼沉重..雖然會有新的負荷..但我想那是二個人新與心的挑戰..


下雨的基隆,雖然各方面都不便..但感覺還是很好..
入口後來到頗負盛名的圳記紅燒鰻羹..小小一碗依舊要價不斐.但難得一次..老公也超想吃的
味道..其實維持以往湯頭的鮮甜..不帶腥的炸鰻塊..還是有味..
而我最想吃也是我最懷念的就是營養三明治,似乎因為寒流天冷的關係..並沒有以往的大排長龍
所以很快的就買到了..麵皮外層的酥真是很多地方比不上的..雖然裡面的醬有稍微多些(對我來說就偏甜)
但整體口感還是沒啥改變..縱使放冷依舊脆口度有佳..這大概是神奇的地方吧
天一香滷肉飯旁就有一家我以前常吃的魯排骨飯..算是整體味道較合我的(天一香對我太油)
但老公慕名的卻是天一香..因此當然二攤都給它點下去囉..嚐完後..我想我得分了..哈哈哈
魯排飯其實也就是炸過的排骨下去滷過..有點軟Q的肉感與皮相互交織..加上酸菜中和..的確美味...
不過..同樣的東西份量與價錢..應該也只有此處才能殺無敵吧..
天一香
..如同胖子所說..稍油、肉末也碎..筍乾與三角豆腐味道也屬一般..因此就不著墨太多囉
而另一讓我想念的則是花生泡泡冰,平常不吃花生類產品的我..只有以往來到廟口時才會品嚐一次
所以縱使天冷..我還是拜託老公要給我吃...原本是要選陳記..但老公挑了沈記..那就沈記吧
多樣化的口未任君挑選..但我的最愛依舊是純純花生冰..單純的濃郁就可以很美味..但......
印象中陳記味道較濃郁...果真吃起來覺濃郁度不太夠..但也只有下次才能證明囉(下次不知又是幾年後ㄚ)
很沒用的..我門真的只吃了這幾樣..而且份量都還是只有一份..實在是小鳥胃ㄚ..
回程步行中..老公有在沿途吃了一家生意爆好的餛飩麵 ( 在我們去程時一整間大爆滿 )..但口味相當一般
所以我們合理推敲..應該是學生族群的最愛..加上價位親民..所以獲得青睞..胖子希望大失望也大
畢竟胖子超愛吃餛飩的..簡直是餛飩一族...到哪都不自覺點餛飩麵...可見多愛...吃飽喝足回飯店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