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情人節剛好落在週間..我想很多人應該都選擇提前在假日就慶祝了吧
多年以來..不在外面過情人節..似乎已經成為我與胖子之間不成文的習慣
但我倆很有默契的是...胖子會準備一朵花或小禮物送我..而我則會準備餐點
就這樣..今年按照慣例...在自家餐桌度過上屬於我們的情人節


往年..因為胖子愛吃肉的原因..我大多是以牛排為主食
今年..想要來點變化 (其實是這一區很難買到適當的肉品)
因此..採用鯛魚片與德國香長做了一個搭配餐點...
雖然製作過程繁複些..但味道卻有別與以往


 
沙拉
採用青木瓜、紫甘藍、小番茄做結合,前二者均採切絲.後者隨意..但須分開醃製與調味..上桌前再組合
ps..這是為了避免顏色過度的交錯..畢竟紫甘藍的染色力不是蓋的...
調味上..我只簡單採用現成的醬汁..和風芥子翠綠鮮..當然..時間上與材料上允許的話
也可以自行製作..用橄欖油加上檸檬汁或紅酒醋加些芥末子或義式風味料等皆可
 
塔塔醬(炸魚片沾醬)
利用市售美乃滋、青椒、小番茄、醋、糖依據適當比例調製...因為家裡沒有第戎芥末醬與酸黃瓜
所以我直接用醋與青椒代替..主要就是醋與美乃滋嚐起來要有微微酸甜感..因醋的品牌不一樣
自然酸度也不同..我大約是用5大匙美乃滋加一大匙醋..而因為我的美乃滋是低卡的..所以甜度不太夠
因此我又加入約一小匙糖提甜度...而青椒與小番茄都要去籽切末狀或小小丁..這樣均勻混合就完成囉

盤飾配菜
小紅蘿蔔(costco有賣)與青椒圈、香菇,還有炸蒜頭 燙過與煎炸都可..看你料理時的方便性就可

主餐部分
德國香腸
用少許油先將德國香腸煎至上色後,再送入小烤箱烤乾表皮..(我是利用煎香腸時一起煎配菜的)
酥炸魚片
採用鯛魚片,先用白酒與一點點鹽巴抓醃,再加入蛋黃使其上色,爾後加些許麵粉使其表面有粘性
再另外準備一麵粉盤,起油鍋.待熱鍋時先將魚片沾麵份置於一旁等稍回潮後,再入鍋炸
如果魚片製作量不多..也可以考慮我這種半煎炸方式..較省油也較健康
接著就是把東西通通組合上去就對啦...德不過國香腸實在是粉大條..但胖子又不想切斷它
只好整根原封不動的放上去...這是今年為老公做的海陸大餐喔..希望你喜歡..
也感謝老公送了我一朵..香水百合ㄟ..據說還是跟阿珠媽殺價而來的...
也感謝我們的微二朋友..在我年底生日時送給了我一瓶如絲葵御用的餐前酒
粉美的瓶子..一倒出來呈現粉美的金黃顏色..加上有如湧泉的泡沫...好有 fu
也希望我這微二朋友能獲得更多上天的眷顧..健康、平安、幸福  ps不要再為我破費囉
也希望老公能永遠牽著我的手一輩子,不管遇到多大的折難..我們都要堅持下去喔
也預祝大家2012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