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植栽的整個日程中...最需要的就是方法與耐心..接著就是等待
從果實上開始取種子的那一刻...就像是在孕育一個生命一樣
從將種子泡水、脫殼、脫模、乾燥、養土、播種、澆水、等待、發芽
上述的種種所要歷經的時間還得依據各種不同的種子...而有所長短
但..在每一株種植的過程中..光是等待發芽就需要好久...
那種未知的期待、偶爾讓人不耐而急切
但依舊得耐住性子..悉心澆水、按時日照...才能有所獲..有所得

這樣的過程中..偶爾靜默、偶爾停擺、偶爾心慌、偶爾失落...最後終究獲得
我覺這樣的植栽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與培養
很多時候過程遠比結果來得重要..這樣的論點我不知道您是否認同..
但起碼我是這麼認真對待生活上的週遭人、事、物..
在能與不能間...必須拿捏、必須選擇、但也求無愧、無悔


現代社會上、生活上...總是遇到太多 " 說了就算了 " 的人...而非 " 說了就算 "
你呢...想過自己是否也是這樣的人..自以為那是一種待人處事、接物的客套...
我想說...其實不然...其中道理知悉與否..全憑自由心證...
但如果你是這樣的人..就請別哭喊別人對你的 " 待人接物客套 " 與 " 說了就算了 "
因為你不能、不該、不可、更沒資格....因為這是打球理論的相互作用

經由植栽...讓我更懂得時間等待與耐性守候...成就不是短時間可以促成..需要多方相拱
因此...讓植栽不只是植栽..也讓它成唯一種生活的態度..與你我並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