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假日回台中的時候,老公提議放我一天假...隨我去哪..
剛好..弟弟生日就快到了..乾脆來去新竹好了
就這樣..把愛寶的一切該交代的、該準備的都搞定後...
提起簡便行囊..我又開始了屬於自己的 小旅行
 
老公載我來到沙鹿火車站,買了前往新竹的火車票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區間車原來可以買來回票..重點有比較便宜喔
這都得感謝我那聰明的老公..知道我猶豫不決的..還特地幫我查好車班
給我拍胸部保證會把愛寶照顧好,叫我別擔心....放心去吧...
進入月台後,發現..雖然是假日..但等車的人卻不多..
上車後...想不到列車上卻幾乎空無一位
隨著區間車行駛於鐵道上,映入眼簾的每一幕景色...猶如人生旅程的朝朝夕夕
隔著窗...天空時而清澈湛藍...時而卻也雲朵滿滿
經過無數個月台...偶有人聲鼎沸....卻也時常靜悄寂靜
猶如過往...遷移的不只是地區的轉換,更是心境的轉移...時而有我、時而無我
列車的進站與離站,像是人生的開端與結束...
而人生階段的轉換,就像是那不停息的列車...只因無期、而終
懷念的記憶...是一種生活的味道
抵達新竹,月台上擁擠的人潮....依舊不減..甚住得要列隊上階梯
步出火車站厚,直奔車站肉羹麵...來碗肉羹米粉..祭祭五臟廟
原本記憶中的味道..似乎有點不妙...但卻滿足了想吃的心情
飽餐後...漫步遊走在街頭上...逛逛光南...買買文具..猶如以往
走著走著..來到城隍廟口..瞧見熟悉的符苓糕攤販..立刻挑起我的味蕾...
這家符苓糕料好實在..淡淡米香與糕的Q感..撘上不膩的紅豆甜香..滿口的幸福
進入大遠百..正逢週年慶期間..滿滿的人潮..讓星巴克擠滿排隊的人...
而我..只是想要一杯咖啡而以..但光是排隊我想起碼要半小時以上...索性..算了
來去對面小林髮廊洗個頭刮個砂...好舒緩舒緩肩頸繃住的神經...
沒想到..砂沒刮出多少..反倒是氣節一堆...看來還是得找時間去按一下才行...
店內員工依舊還能認出我...習慣性的聊天問候寒喧...像是日常生活般熟悉
用了點小技巧...想讓弟弟一家來點驚喜...因此並無事先告知我欲前往
一部分也是想自己一人獨自遊走...一部分也是想雙方沒有壓力的抽出時間
就這樣..計謀算是成功囉....哈哈..這麼老還玩這種遊戲..真不好意思呢...
一家人就近聚在古拉爵迎曦店...買了個蛋糕..幫弟弟慶祝生日..
雖然年紀已大..但還是得要唱生日快樂歌..弟..祝你生日快樂喔
看著我可愛的姪女..滿心滿意的想吃蛋糕的神情..真是太逗趣了
似乎..吃對她來說才是所謂人生的大事..其他一概不關她事....
有時想想..這樣簡單的幸福就在咫尺...何苦要死追活追...遙遠的幸福呢
一家人開心的用餐聊天..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雖然很常見面....但心中依舊還是帶點不捨
我想這是一種離別時無法免除的失落感吧...
隨著夜色的低垂..似乎該是我踏上歸途的時刻了...
一起步行前往火車站..拎著弟弟買給我的阿婆爆米花(漲的有夠誇張..居然要價30元...貴ㄚ)
眼看車班時間將至...火速進入票口...此時不自覺回頭遙望
心裡想著..希望弟弟一家都幸福又平安
踏上階梯步向月台...短暫的小旅行..就這樣劃下了句點...
回程的列車上...空空蕩蕩的...但我的心卻是滿滿幸福...
兒子ㄚ....媽咪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