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大計畫的假日裡,選擇近郊的鄉鎮,安排個一天半日的休憩之旅
不外乎是對於一個即將臨盆的孕婦最好的休閒運動
事實上..這個景點的探訪與拍攝時間是2012年的6月10日(剛好是我臨盆前一週..6/19生產)
在還來不及整理照片與寫這篇遊記..就生孩子去了..一路忙下來拖著拖著就給忘了...哈哈
就這樣意外地記錄下臨盆前的模樣(當時離預產還有2週多..誰知竟是最後的出遊日)...真的很...  ....

因為沒有計劃的臨時起意之行程,當抵達阿港泊時,已逾用餐時間好一半响.
所以...在這樣的時間下....真的很尷尬的要點啥就沒啥....
最後...只好直接問老闆..招牌上能點的有哪些...就這樣..來碗海產粥與酸瓜虱目魚頭
雖然帶著慕名而來的興奮與期待,但沒機會品嚐到頗負盛名的米苔目與傳說中的紅飯
而從其海產粥與酸瓜魚頭的味道中..可以感受到就是傳統在地的小食....
沒有鋪張與浮誇的矯情...有的盡是一種樸實的在地古早味...


而盛夏的炎熱之感..在南部自然是沒話說的天氣常態.....想辦法消暑..是一定要的
當然不可錯過的百年老店 - 龍泉冰店 ....品嚐一碗清涼消暑的孕婦最愛之剉冰
懷舊的ㄎㄤˊㄅㄤˋ ...有著古早時ㄟ味道...既小又窄的店面空間...跟名氣真是對比ㄚ
看著牆上的許多名人明星的簽名..就知道..又是一家火紅名店囉
但主要為消暑的我們...來上一碗挫冰一定是必要的....
在我的認定下...好吃挫冰的三大元素,冰要粗、料要實在、糖水要有特色
而龍泉冰店...沒有給我並駕齊驅的三要素...所以..並無留下深刻的印象
而且這樣一小小碗的剉冰...要價30元...ㄘㄨㄚˋ不夠粗的冰..在窄小的空間炎熱天氣下融化很快..
跟店家想再加一些冰時...那表情讓我覺得我們好像不應該做這動作似的...
忽然間讓我想大喊...ㄚ吃挫冰的重點主角不就是冰嗎...
不粗的冰融那樣快..像是在喝香港甜湯一樣 ..一點也不像是吃挫冰ㄚ....
只能說...有名氣的店都是這樣嗎......可見孕婦不只是怕熱還容易火氣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