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很假掰....
按照慣例...依舊是我親手料理了這一餐
在這純樸鄉鎮中,食材的取得特別不易
尤其是牛排羊排這種西化的材料
想當然爾...我東奔西走了幾家當地的中型超市...
跟往年一樣..依然很難買到我想要的品質與部位
勉為其難的..採買了牛肋條與鹽鮭
考量胖子的食量...光是這2種主菜的分量實在不足..
因此再加了道彩椒鑲飯與蘿美生菜沙拉

多數的彩椒鑲飯,大多把整顆彩椒送進烤箱去烤製
但因家中沒有這種中型烤箱..只好作罷(因這彩椒挺大顆的)
因此..這道彩椒鑲飯我只把彩椒當容器,而重點全放在內餡中

材料上
1.使用五穀飯+乳瑪琳+起士粉+黑胡椒+玫瑰鹽+香菜末
乳瑪琳與起士粉都是少量使用,且要在飯熱時下去拌
黑胡椒與玫瑰鹽就看你能接受的鹹度與辛辣度囉
至於香菜末..我可是愛的很...所以量無限制..但是要記得切碎末...
ps..加入起士粉與乳瑪琳適比較有奶香..如果不愛的可以不加,直接以胡椒鹽調味也可

假掰的自己調製了梅林辣醬油....準備來沾牛肋條
原因..很簡單...因為沒多於的時間製做牛排醬汁
加上又不想無趣的只是沾玫瑰椒鹽..雖然這最簡單也最原味..

做法上其實相當簡單
糯米醋+烏醋+醬油=1:1:1or 0.5(不重鹹的就用0.5即可)..辣椒醬則依人適量
1.糯米醋..取其甜
2.烏醋......取其酸
3.醬油......取其鹹
4.辣椒醬..取其辣
ps..調製而成的梅林辣醬油可以加入蒜末or香菜末..一整個香氣更吸引人喔
至於辣椒醬..我個人相當推薦這瓶金門辣椒醬..
香氣足又不死鹹的麻辣感很吸引人
這瓶對我來說辣度頗高..一不小心就容易過量添加...但實在很好吃ㄚ


其實,情人節過不過一向不是我的重點
但...心中重視的只是ㄧ種生活的態度...
雖然..每一天的生活才是最實際的..
但...人與人間..總是需要經營..而不是這樣就好
多年來我自己堅守這樣的信念...並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