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只要有做過吃的生意﹐就一定會接觸到所謂的食品原料行..而我也為其ㄧ
開南食品原料..也是許多人都知道的ㄧ家頗有名氣供應商


有時候閒來無事時﹐我就會順便逛逛
意外的..讓我看見這種超簡易上手的方便性商品
之所以說方便...那是絕對的
基本上經常看我blog的人都應該發現..
在料理類別中分享過的食譜﹐幾乎很少出現甜食菜單的
原因很簡單...正因本姑娘是不愛吃甜食的人
所以其實舉凡有甜未的蛋糕餅乾飲料等等...我幾乎都不是很有興趣
但每每宴客時..這往往成為我餐桌上的苦惱點
因為相關甜點類的製作器具﹐在我的廚房中幾乎是" 零 " 狀態
但不可否認的..甜點在於餐點結束後的加分效果..是肯定的
也因此當我發現這所謂的烤布蕾方便包時...一整個驚喜ㄚ
秉持著..不試試怎行呢?..正是這樣的心態﹐而促使了我把它買回家的興致

先不論健康與否的立場﹐以方便性來說..真的是不錯
但如就食品健康的立場﹐可能就不是很ok
所以先以輕鬆的心態來看看著烤布蕾方便包如何使用

雖然包裝名稱叫烤布蕾...但實際上卻是可以有二種法式布丁與烤布蕾的綜合包
包裝外盒上也show出詳細材料﹑做法與步驟..所以真的一點不難
因為住家付近鮮奶油不易買到﹐所以先做了法式布丁的口味來試試
有了方便包...省卻的就是雞蛋的材料與打蛋+過濾的步驟..還有蒸or烤的時間..
簡單利用了鮮奶與烤布蕾粉混合後...不需要蒸或烤..直接就可以入模進冰箱
相當簡單又快速...
ps 在烤布蕾粉加入牛奶拌攪的過程中...要奶溫降﹑少量倒邊攪(不邊攪易沉澱)

成品 ..外觀很美麗﹑布丁體彈性度也不錯..但就是口味假假的..像軟Q的果凍
甜度對我來說很高很甜很膩...但我兒子很愛...關於這點就得依個人口味了


至於烤布蕾..則是多一項材料鮮奶油與布丁表面上層的烤糖膠色
材料與做法上其實都不難...相當簡單就可以完成
如果偶爾想偷懶時﹐不罰可以考慮看看...
但如果很要求色香味的您..我則建議還是原汁原味的用積但比較完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