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替重視的人..表達滿滿心意..不是只有昂貴的禮物..花大錢的大餐
也可以自己動手做出滿是心意的饗宴
適逢弟弟生日又可以大揮刀具..施展創意..好好大吃一頓囉
現在就要開始日式漢堡排低卡料理囉
首先介紹的是
前菜沙拉的材料
作法**
將材料依序清燙過後置於一旁..魚餃及小玉米要煮熟哦...蘋果洗淨不去皮切片泡鹽水


前菜使用的醬汁材料
作法**
以沙拉醬為基底加入穀盛和風沙拉醬汁加入一些哇沙咪(也可不加)一定要攪拌至均勻
最後加入蘋果薄菏果醬..提色及提清香及清涼感..很棒的醬汁ㄛ


主餐的材料...五色飯
作法**
利用附贈的贈品包..或是家裡有的紅豆..毛豆..紅蘿蔔丁皆可(我另外加了已煮過的紅豆粒)連同白米一起放到電鍋煮熟(我有多加鰹魚調味料在裡面煮熟後會有香氣)..


利用任何家裡有的模型或碗將白飯倒扣在盤上(等最後要擺主菜前在盛盤ㄛ..免得飯冷了)


主餐的材料...低卡漢堡排
作法**
依人數取豬絞肉量加入1/2肉量的豆腐或對等比例也可以
加入洋蔥丁..切小塊點喔(我這次被洋蔥嗆到不行..所以切的太大塊就不易與絞肉結合..失敗)
可以加入一些黑白胡椒..一些太白粉..攪拌均勻..把肉既摔又拋的增加黏性及口感



一一取量作成肉球狀..再放下鍋時順勢壓一下使其成為厚厚肉餅狀.接著就用小火煎至8分熟囉
(可用鋼鐵筷插進肉餅中試中心溫度..拔出後摸筷子就知道有熱沒)..要記得翻面ㄟ


再來是漢堡排所用的南洋風味咖哩醬汁..因為全家都吃辣..不吃辣就換別種咖哩或蕃茄醬汁囉
這咖哩是從澳門買的..也是大利來豬扒包的咖哩魷魚所用的醬汁(可到相簿區看2007澳門行)
先將咖哩加入鍋中..在加入開水適量..水量約到漢堡排高度一半左右..
因為要小火慢燉使吸收滿滿醬汁入味
起鍋前再加入椰漿拌勻就變成南洋風味囉


再來是甜點囉..全麥肉桂鬆餅粉
原本要買的牌子都沒有了..只好用這牌子囉..


這牌子可以只加水跟奶油...或者也可以加蛋跟牛奶..奶油
但是我什麼都沒加..因為沒買到無鹽奶油
所以包裝盒上都會附上水與粉比例..只要加入調勻即可..要打均勻喔
作法**
只需調勻適量加入鍋子乾煎就好(鍋內要加少許油).
我沒時間一小片一小片煎..只好一大片煎囉
上桌後可另外準備一些蜂蜜或鮮奶油..冰淇淋等等..可沾取食用



飯後飲料是椰香紅豆沙
之前文章有po過做法就不多說了..煮熱盛杯後加入椰奶或椰漿皆可..裡面我有放少許紅豆粒可以增加口感的豐富性



************ 接下來好菜依序上桌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