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來介紹一道可拌飯拌麵的菜..蒼蠅頭
其實原本做法較複雜材料也比較多種..
但是我把它稍微改良了一些..所以做法相對簡單..
而且可以面對現今通膨問題..尤其是對於家庭人口眾多的
不外乎是一種好選擇..煮飯的人也比較輕鬆喔..


(1)韭菜花一把/豆乾數片(取代肉末也為豐富蛋白質來源)/豆鼓(我用家中剩下的小管豆鼓罐頭)
     全部依個人喜好切成丁狀..


(2)倒適量油(我直接利用豆鼓罐頭中的油沒有在加油喔)..
     把豆干丁均勻翻炒後先乾煎豆干丁(因為我不想用炸的)


(3)我是用小火微煎..直到豆干丁表皮有點酥焦..過程中要平鋪乾煎一段時間再翻炒..
     再鋪平乾煎..重複這個動作至各面都均勻就ok了


(4)加入韭菜花末翻炒至稍微熟軟..(我怕脹氣所以都會炒較熟軟)..加鹽及糊椒..些許高湯粉調味
     就ok囉...(如果你是要作拌麵用的可以再加些蠔油及水..這樣面才會必較容易沾裹上味道喔..)



哈哈哈......我的簡式蒼蠅頭完成囉..這樣的份量四個人吃ok的喔..有空試試看囉
材料費加起來約40元..米/調味料加瓦斯應該20元左右囉..因為我只利用罐頭的油所以不會太油
炒起來很香的..因為罐頭中已經有辣椒所以也沒另外加..想要更重味的可以多加蒜末進去炒喔
鋪在飯上真是好滋味..用來帶便當也很好..吃素的人也ok囉..(不加辣椒蒜末用純豆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