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是個非常"搞工"的東西
甚至是比窗簾還要麻煩...
但是為何要這麼做...原因很簡單
家裡只要有養寵物的..都容易發生
早知道就給寶貝戴腳套..就不會發生慘況
來看看寶貝闖了啥禍.....


這也是做的起因...
因為換一整組沙發...實在也是很花摳摳ㄟ..
因此做沙發套不僅可以遮醜...又可以換換室內佈置
哈哈..挺不錯的..之前的設計圖因電腦掛掉全不見..
實在懶的再畫...大家就用想像的吧
當然難度在於...沙發是有弧度的..
因此計算布量時..千萬要把弧度的空間加進去
我所採用的布..是屬於較硬無彈性的厚提花布
因為太軟的..實在是無法再假皮沙發有好效果

做的過程..畢竟不是專業...因此只能先接大區塊
再把弧度部位先用珠針做假固定...接著就動工囉
之前也想過...一大塊布鋪上就好..沙發縫再來塞矽膠條
但畢竟不是明智之舉..因為沙發布肯定跑來跑去
乾脆做個一勞永逸的套子好了...雖然累
但是最麻煩還是..設計圖及算布量...
不過成就感很大喔...
外面沙發套動則1000到3000元
更遑論...我做了2人座及3人座
大約才花600多...哈哈...果真是貧窮敗家女..
這不是叫假的...連我也佩服自己


看..室內整體明亮度..大大提升...因為之前是紅沙發
但是有點失敗是...三人座的有些作法偷懶..就給他車過去..
哈哈..結果屁股要是一直挪動...有些地方就給他跑掉
反倒是二人座..固定的好好的..哈哈...
現在這樣看起來開心多了...起碼不會見到被寶貝抓破的地方喔
有興趣就試試吧...反正經濟也不是太景氣...要開源也要節流喔

ps2010/05/03附記
這款是我完全把原有接縫處的大小尺寸都量好..在裁切的
但是第一要件..大面積的部位..所挑選的布..寬幅一定要夠
花色不要單純只挑自己喜歡..要想到拼接部位好不好接
沙發椅子是有弧度的..凡有弧度幾乎都要再做一條車線
我選的布寬幅很大花色很大..所以有些地方可以偷懶
但基本上..原沙發有接線的地方都要坐車線..這樣才不會像用膠條一樣跑來跑去
建議..一部位一部位做..鈀裁切的布翻成反面..讓他貼緊沙發..
用珠針固定到不易滑動後..在車線..
等整件各個部位都接完..在反成正面..慢慢套進去
因為我的是皮沙發..所以不能選軟布..]
如果是一般布沙發..可挑的布料就多很多了
一下是照片解說圖..

這是原商品圖



整座長寬高深通通都要量..我用紅色打叉記號的..是我自己沒有做車線的地方
但首要條件是要看布的幅寬是多少..我布的幅寬好像是135cm..大多是用來做落地窗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