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以為..在新市這樣偏屬鄉土民情重的地方,就沒有所謂的 " 咖啡館 "
那你就錯了....其實庄頭小巷中..還是有那麼一些名不經傳的店..隱匿其中
" 首富咖啡 "..就是這樣一家座落於巷中的咖啡館...
在搬來新市近一年的時間裡...其實一直忙著在適應許多人、事、物
或許離開南部10多年了..許多文化與以前相同..但隨著自己的北中異地生活
很多東西已經隨身之所變...因此在生活中很多過程裡,慢慢了解這個地方的種種..


以前..在台中時,泡咖啡館真是我最常做的事..每每工作之於或是假日一早
很快就會在閱讀咖啡館中看見我的身影..120的價位享用著豐盛的早餐..啜飲濃口的咖啡..
簡直是我當下最幸福的事.....但隨著北上新竹...這樣的生活開始變得遙遠
在科技新貴很多的新竹..像這樣的藝文空間....真是寥寥無幾
縱使有..在餐點價位、整體感受中卻又差強人意..重點連雜誌書報都很 " 過期 "
因此..慢慢地除工作時間之外..我開始在家酗咖啡、網路、與寫部落格的生活


而此次...趁著朋友的來訪,才有機會前往這家觀望許久的店
於下午時光來到 " 首富咖啡 "  ...一家位於巷弄中而不座落在馬路旁的咖啡館..
帶著好奇心的驅使與友人一同冒險去...
微陰的天氣..讓 " 首富咖啡 " 的門面顯得帶點孤單..事實上有陽光時..側邊的斜邊造景還不賴
門外立了一個直立小黑板..上面簡單標寫出店內的餐點類型..
進到店內後...大體為白樺木的木造裝潢與桌椅,簡單而不複雜的設計..剛好符合空間不是很大的它
而靠近落地窗邊的格子杯架造景..也是屬於很多咖啡店會用的店內擺飾型態..
雖不特別感受到過人驚艷之處..卻也算是中規中矩的符合它想表達給客人的簡潔、明亮、几淨
座位區分為吧台邊、木頭2人座、半沙發4~6人座..估計整間店坐滿..應該20人是ok沒問題的
採取半開放式的工作空間,讓工作人員與客人距離感少了些..也可以更貼近聞到咖啡的飄香
入座後..服務人員很快的遞上茶水..按壓式的玻璃水壺與水杯..入口為一般的水並無檸檬味
menu是如同一般簡餐店直接就可以劃在單上的paper
而沒有照片的餐點..無法參考其一..因此只能靠自我想像..餐點的大約形式與份量
而當天因為與友人在11點時才用過餐...約2點我們已經在裡面了...說餓不餓..但說飽也不飽
一整個就是尷尬在倆中間,所幸感情夠好..因此可以分食共享
所以決定點一份餐點 "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點一杯 " 義式濃縮咖啡 " (店家說咖啡類都買一送一)
ps..回來後發現結果只拍了餐點部份,飲料沒拍到..但其實花式咖啡類型也是大同小異..
只是單價不低(記得120up)..義式濃縮咖啡1杯要120大洋拿鐵、歐蕾咖啡那些似乎也都是
而點餐時..其實花了我們很久的時間..因為類型差異性很小..口味上也比較變化不大
除了主食的不同..其它的料理風味差異真是不大...偏偏當下的我又挑嘴
不愛千層麵..也不愛燉飯..白醬、奶油醬也不行(我有懼奶症)..海鮮又怕會腥..咖哩也不是很搭
一整個討論超久的..最後還是點保險的餐點..蕃茄海鮮義大利麵...
加上我與友人現在也都不適合喝多量的咖啡..因此買一送一剛好適合貪杯又不能喝多的我們
就這樣在閒聊中等待餐點的上桌...閒談中我倆討論..整體餐點價位其實不算低且有點偏高
尤其是飲料部分,但也因為有買一送一..所以一杯就會變成120/2=60..這樣算是可接受價位
餐點部分附贈一杯紅茶,不要可以更換飲品..但只折扣20元...也就是120-20=100 (另加飲料價)

蕃茄海鮮義大利麵上桌囉....首先看到整體部份..擺盤裝飾得挺有點樣子的...
而裡面海鮮的部份..簡單採用了蛤仔、透抽、蝦仁..但數量不多(蝦比較多些)
鮮度上..並沒有太大問題..雖然不是那種現撈仔的鮮味,卻依舊是無腥的表現
最令我感到不ok的..就是居然出現紅蘿蔔丁..OMG...我個人認為這是較無法博得分數的地方
外觀視覺享受完了..接著就來嚐嚐味道吧...原本看到外觀我還滿期待味道的
但是..一嚐之後..出現一般店家最容易發生的問題..醬汁巴不上麵條..而醬汁口味又太偏淡
因鹹適度不足..而無法跳出蕃茄醬汁特有的甜酸味..偏偏稍稀的醬汁已經巴不上麵條
更遑論本身只有淺麥香的義大利麵條..就更顯得平淡...
研判這醬汁應該是自己手工煮的,因為通常是受醬汁罐中..都會有促進凝結機制的膠體成份
因此罐裝醬汁多已具備適當濃稠度(應該不可能加水跟醬汁做調合吧)..這樣只會更稀釋了風味與稠度
蔬菜的部分使用了紫洋蔥、黑橄欖片、白洋蔥..白洋蔥估計是跟醬汁ㄧ起熬煮的型態
因此洋蔥與油品拌炒後所產生的特殊香氣並不存在,或是洋蔥入鍋拌炒度還不夠..皆有可能
紫洋蔥的裝點是挺搶色的加分點...至於紅蘿蔔..這真的是令我最難入眼的..且還不規則丁狀
這反而比較像是義式蕃茄洋蔥湯內才該出現...在義大利麵中出現...!#%^&)#$%^*
也有可能是因為最近蔬菜價漲太高..所以使用替代食材...但建議刨成絲狀..整體的適口度才一致

至於義大利濃縮咖啡..味香苦甘..有些店家煮出來的會呈現焦苦味..所幸這裡的咖啡算是苦口不澀
我想或許就一個型態式藝文空間的咖啡館..它是個可以喝咖啡、聊是非的地方...
尤其是在悠閒的午後時光 (只要服務生收拾餐桌時能盡量小心輕取)..
不然諾小的空間中..磁碗杯盤的碰撞聲之聲響...不正違反了了店家想營造的舒適閒靜空間
縱使是一人單獨的時光..也有一個可以窩著酗咖啡的點..至於餐..我就..............

 地址:台南縣新市區忠孝街148號1樓
電話:(06)589-82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AM~9:00PM 週六至週日 9:00AM~9:00PM 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