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不是慕名而來...所以當然出奇不意..喝喝
會知道這家店..其實是因為之前與朋友相約吃飯聚在阿龍香腸熟肉的店
但很想吃飯的我...就撇見隔壁的阿娟咖哩飯..出現 " 鴨肉飯 "3個斗大字眼
索性跑去點晚鴨肉飯來吃...不吃還不知其美味..一吃才知..新竹的鴨肉飯真是沒得比
之前住新竹時才發現..那裡簡直是鴨肉之城..而鴨肉飯在新竹其實一點也不稀奇
反而南部的雞肉飯多過鴨肉飯,而鴨肉米粉/麵又多過雞肉飯...不過鴨肉飯倒是比較少
台南區的鴨肉羮..倒是頗負盛名...雖然口味比較偏甜..但還是有固定的擁護客群
不過..今天要強調的是..不是鴨肉羮..也不是咖哩飯...而是阿娟的鴨肉飯與米血..


位於保安路上的阿娟咖哩飯..生意其實也是相當好的一家..
而端看價目表..其實地處小吃盛名的台南..並不算是很親民的平實價位
一小碗45大洋鴨肉飯所呈現的美味卻讓我流連忘返....急欲帶胖子前往品嚐

這一碗不算大的鴨肉飯..有著飽滿吸收湯汁的飯粒,上面鋪了不是絲的鴨肉條片
讓整碗口感提升更多..這鴨肉一入口帶著微甜的肉汁..有彈性卻又鮮嫩...
沒有柴與乾澀的部位讓人極欲吞嚥下喉,反而是越咀嚼越讓人久久不捨下喉
一小片的醃瓜反而成為這碗中..最強烈的配角...一種中和整碗主角是飯與肉的爽脆
這碗鴨肉飯讓我一改以往印象中許多既乾又柴的雞肉飯與鴨肉飯...原來也可以這樣美味ㄟ

米血有2種..分為乾吃與湯品...我們則是愛乾吃多於湯品...尤其是胖子..愛死米血了
這家的米血...是算中規中矩的表現...但還是比一般大多數的店來的軟Q並帶點咬勁

其實我想很多人搞不是很清楚..軟爛與軟Q與軟..其實是不同的..
而大多數的店家呈現都是軟...更糟的是變成軟爛...而非軟Q喔...
這種軟Q是一種當你牙齒一咬下後..食物會在牙齒間出現一種回彈的感覺..
而阿娟的米血剛好就是偏屬這種( 起碼當天我吃的口感是這樣囉 ).
不過要是外表可以再不軟爛些會更好..這樣子內外所呈現的口感會更一致
說完我又好想去阿娟吃鴨肉飯了..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