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知道的千古名言...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
因此..要做好餐點不光只是單就料理而言..包含整個裝飾與擺盤都很重要
而早餐呢...當然要依據美各家庭的不同狀態而有所調整與變化


平常時候...大多數家庭是無法提前起床...然後坐下來好好用早餐的
因此..針對這點..我只能說..
我家胖子寧可騎機車去公司與在床上多睡一點..睡久一點..也不想早起吃早餐與提前開車上班
這就是我家胖子的週期性習慣...哈哈...
因此針對不同的早餐餐點...通常我都會購買適當的包裝材料來做好包裝的動作
除了..打包以外..最主要還要考量享用餐點的人在食用時方便與否...
因此...依據不同餐點型態做包裝變化是很必要的喔...再此也提供自己一些常用的包材給大家參考



三明治型
分為2種..一種是大張的平單紙..三明治多層型態較不限定..但包裝時間較麻煩且手要巧..
通用性還可...但外表較美觀..且有花紋與防油效果.感覺像是高級早餐店才會用的..因為較稿剛

一種是三角袋..約可裝入3層4片的三角形三明治..如餡料多則只能裝3片三角形吐司
包裝時間容易又快速..通用性也很高..一般早餐店很常見..尤其是傳統型早餐店

一種是塑膠盒..可裝法國吐司或是長方形切法的吐司..通用性也超高..
因為還可以裝燻雞捲或是對切的墨西哥捲..或是蛋餅、蘿蔔糕等
日式飯糰型
御飯糰型..比較討喜..也方便實用...大人小孩都很愛
通用型..舉凡一般日式早餐現吃手卷..或者是中式蒸包子、蒸餃、饅頭等等
防油紙袋..是我最常用的..土司夾任何東西或鬆餅、墨西哥蛋捲、各種花式潛艇堡、漢堡等
但要注意要買側邊有加寬的..不要買一般平口的喔..不然會塞不進去(嘔心瀝血經驗談)
裝飾切蛋器..不論中西式都很好用..飯團內的滷蛋也可以直接用這切就好..或是潛艇堡內的蛋都可

ps..以上這些包材及器具可以在...大創、大賣場、五金百貨、10元用品、菜市場、旺來興
旺來昌、開南、彩遊館、日式百貨公司等等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