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不知死活的傢伙..還能在開1~2指的時候這樣笑..居然還給我比 YA ...
凌晨5點多時...起床上了個廁所後躺回床上..東翻西翻就是很難入睡
沒想到那時遲這時快..突然就感覺到肚子裡的愛寶奮力踢了一腳.....突然 " 啵 "..的一聲
直覺...我破水了...馬上踢了身邊的老公一腳..連忙起身..告訴他..我應該是破水啦
就在此時..一股熱流從陰部緩流而下..馬上到廁所處裡好墊上夜安型衛生棉換好衣服
準備馬上驅車趕往長庚...只能說..愛寶這傢伙真是把時間算準準的..

前記..
原本前一周我的主治醫生到外地去開會,我的產檢則安排給其他醫師代檢
而代檢醫師幫我產檢時也說..應該不會這麼快生..要是我想早點生..那就爬樓梯吧
不過醫生認為不需要趕著生..因此叫我等產兆就好...
而打從懷孕後..我一直感覺會生出雙子寶寶..雖然預產期在巨蟹座..但就是有所感
眼看..已經要到6/21是39週產檢..前一週代檢醫生又說胎兒還未全下降到最底..
週一新聞又說即將於週三發佈颱風警報..而我又遠在台南..一整個就是低潮+擔心
擔心因為颱風影響而無法順利做39週產檢..又想生雙子寶寶...偏偏又被評估不會提前生
而又在與鄰居媽媽聊天時提到..如果週三生是最好的..因為可以有三天自然產假+2天週休
等於老公可以陪伴我5天..這對即將相隔二地的我們而言很重要...
但就在一切條件都不支持的狀況下..沒想到我居然在週二一早5點多破水啦...
真是天注定的..6/19我真的生了雙子寶寶ㄟ...

破水..其實是大多數人不愛的產兆..但在生產過程也一定要破水ㄚ..只是別一下破太多
因此只要不是大量破水..基本上都ok...
破水後火速趕往高雄長庚醫院..抵達時約7點..因為已經達生產週數..
所以馬上進行更衣..並把一堆機器線通通貼在我的肚皮上...準備進行全程監控
一部分測宮縮強度..另一部分是嬰兒心跳
此時經開1指了..接著伴隨不定性的宮縮..就是繼續在開指中...
我還開心的吃了三明治...並且與娘家媽媽連絡..
雖然心中難免緊張..但似乎已無退縮之路
很快的護士內診..就已經開到2指了..宮縮的強度也越來越強
 值班醫生進來問我..會不會很痛..其實這時我倒是感覺還好..
醫生說..看我似乎沒啥痛感..問我到時有考慮打無痛分娩嗎
我其實也不知捱不捱得過..但心裡其實不想打..可又不知待會會有多痛
因此保守的說..暫時不考慮....結果果真是不用考慮..因為後期的宮縮指數來得又快又強
加上密集度相當高...很快的我已經全開了..中間最難捱的是3~4指的時候
至於陣痛這回事...說痛也是痛..說酸也有酸...但不至於讓人痛哭流涕..不過是會伴隨一些嘶吼聲
真是一種很難言喻的感覺..但夾雜著非常強的便意感..讓人很難捱
但是就是這種便意感才是生產時最需要的...因為代表嬰兒正在努力向前擠
因為向前擠的過程中會壓迫直腸..所以才會出現很強的便意...
而在高雄長庚生產..院方立場是不灌腸不剃陰毛並鼓勵自然產(不會有人一直問要不要改剖腹)
當天因為超密集的宮縮指數強度很快..因此很丟臉的屎尿全出..
但代產室的護士不僅幫忙清理穢物還安慰我說這沒什麼..叫我要加油..寶寶也在加油喔
因此讓我很專心的在 " 用力 "這件事..而產程進展其實有點拖到..是因為愛寶的頭有點斜斜的
因此還花了前後約一個小時的時間..等愛寶把頭轉好..終於等愛寶頭轉正後..
護士會在一旁教你怎麼做..怎麼呼吸..順便手伸進陰道周圍幫你把胎兒的頭撥ㄚ撥的
讓胎兒可以早點出來到可以不回縮..以協助產婦的產程可以縮短些
而我手握床欄..伴隨宮縮來時憋氣..用力...沒幾次後..把愛寶頭擠出等不回縮...
就可以進產房了..(娘家媽媽與老公說..都看到愛寶頭就卡在陰道那呢)

此時早就已經不會痛了..(其實全開後就不會痛了..因為我聚精會神的在 " 用力生 " 這件事)
所以..最痛的是在開3~4指時...等進產房後..其實速度就很快了..我只用力2次愛寶就出來了
但在產房時要聽醫生與護士的指令..因為如太急很容易把胎兒噴出的..自己也會受傷喔...
等一聽到愛寶的哭聲..等於如釋重負完成使命...
而陪產的老公..也先在一旁關心我的狀態與情緒...真是很貼心的老公
就這樣..我從破水到生完約花了8個小時左右...不算很長但也不是很短
不過在此也感謝當天在長庚所有協助的醫護人員..讓我可以順地平安的生產
ps..在生產的當天心中最想感謝的其實是我娘家媽媽
從開指直到生完..媽媽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說實話..一個啥都不懂的老公..陪產只是安慰自己而已..
忙..真是一點也幫不上...
而媽媽就不一樣了..因為是過來人...所以在種種狀況下還是比較穩當
因此..也謝謝媽媽始終緊握我的雙手..給我很大的勇氣與鼓勵
果真..世上只有媽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