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縫合後..由產房要移往恢復室前,護士就把小人兒愛寶緊貼在我胸口
說是要讓母嬰有第一時間的近距離的接觸
讓他巴著我的乳房,天ㄚ..我只能說愛寶簡直是真空強力吸允機
才短短20分鐘..我的奶頭..不誇張的居然 " 頭破血流 "
當愛寶的嘴離開乳房的那刻...居然給我牽出血絲..


事實上此時剛生完的產婦..大多是沒有奶水的..
但就是要靠著寶寶的吸允..才會刺激催乳激素產生
那此時此刻是ㄌㄟ吸心酸的..不不不啦...其實是要等大腦同步反應
但各位想哺乳的媽媽..千萬別灰心..
因為大家都是剛生完後..死擠活擠從不到1cc一直與日俱增的
(我現在生完43天單邊就可擠出180ml)
而在同期中的產婦..我不算是多奶量的..孕前也是小奶一族
(事實證明奶量跟胸部大小真的沒關係)
在自然產後的三天..其實很難休息..
因為嬰兒室動不動來電話呼叫我..我也是有叫必達絕不偷懶
而嬰兒室中會有護理師教你親餵的姿勢、方法
巡房的護士也會教你如何擠乳並很關心你的奶量
當然每位護士及護理師..都有自己的經驗與方法..其實都很受用...
雖然在當時..產婦會很容易灰心..因為東擠西擠就是只有1滴2滴..還只能用針筒收集...
通常都要我一邊擠..老公一邊幫我用針筒收集...搞了很久也才一些些
加上一開始的奶量還沒出來時..又聽到嬰兒室的呼喚..相信有的人會因此而挫敗
而我就是那種..奶頭被吸到殘破不堪、皮開肉綻了..還堅持不放棄
(長庚是鼓勵全母乳的..但如媽媽狀況不ok..才會建議母乳+配方奶)
這是源自於..未生產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全母乳..而且希望堅持到一歲以上or第2胎(自設的期望值)
因此..一直很擔心哺乳成不成功以及有奶沒奶這件事..所以特地選擇了高雄長庚生產與做月子..
據我多方探查及可靠消息指出...長庚在於推廣母乳與母嬰親善的部份很強也滿徹底的..
待在醫院的同時..也了解到..院內護士或醫生我接觸到的都是母乳哺育喔..而且都一歲以上喔


索性在不停努力之下,不知不覺奶量開始增加了..而不在狀況內的我
被巡房護士發現而告知我已經可以由幾ml的針筒轉成30ml的小瓶了
這樣的奶量...雖然還是不夠愛寶喝..
但起碼多一點間隔可以休息.也多一點睡眠...這對於母乳產量也是很重要的
不過..現在才只是開端而已呢..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重頭戲
因為當時的我都還未有漲奶的感覺..也就是說我還不是真正的母牛
雖然看著破到不行的乳頭..乳頭上的肉被愛寶的口水..泡到像是煮到開掉的黑輪
不論週遭的人如何看著我的傷口哇哇叫..我依舊不想放棄..只告訴自己要往前看不回頭望
這是一條不能容許退縮的路...所以一定要追追追出...更多的奶量...
但這真不是件好幹的差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