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北往南遷移也已經有段時間了..
自從搬到新市後,對於當地的一些美食小吃的探索...也斷斷續續挖掘中
而我想在新市或新化..應該也算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就是這家.. " 目鏡陳點心攤 "
記得剛搬來時..當廚房設備還不便使用時..一定得到市區覓食..
而首先吸引到我的目光..就是它的招牌上的名字...相當有南部在地的感覺
因為..南部似乎相當容易用人的特徵來稱呼..例如..大哭王ㄟ..矮仔成..瘦猴明ㄚ等等
所以這嚴然成為相當具有特色的有關於名字稱呼的藝術


" 目鏡陳點心攤 " 其實賣的就是南部很當地的點心小吃
 

舉凡..肉燥飯、米糕、滷蛋、湯/乾麵、貢丸/魚丸湯等等
 

而店內整個空間就是很有速戰速決的fu...南部人吃飯其實不拖拉
除用餐桌椅外還有電視供其客人觀賞..但翻桌率依舊是很高
 

簡單點了些想吃的東西...一上桌..我會心的笑了一下..
 

這種肉燥飯就是我很愛的那種ㄟ..有肥瘦的小魯肉丁..而不是細末肉碎的那種
從照片中不僅看來可口..嚐起來也有其巧妙之處..肥瘦之間相互得宜
濃濃古早味的黃蘿蔔片也是重要的配角之ㄧ
 

一盤簡單的燙青菜..沒有過多的調料..卻帶出鮮蔬好滋味..脆口與嫩度都兼具其中
 

擔仔湯麵維持了南部特有的傳統特色...加入了蒜末泥..不僅增香氣..更讓風味多些層次
雖麵條很一般...但不過濃的湯頭倒是挺適合炎熱的南部
 

虱目魚肚湯..價錢很親民..不像我在新竹時..只有一顆虱目魚頭居然要價50元.
既然回到台南一定要品嘗的...肯定非它莫屬囉
 

在南部用餐..除主食外習慣都會來點小菜..這時油豆腐與魯貢丸就是我桌面的常客囉
很簡單很平價的小食..讓不開伙的時刻多一點家鄉味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華興街131號 電話:06-589-5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