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於副食品的部分,我個人本身就是比較推崇..啥都來一點試試的心態
因為在我膚淺的認知下,我還是比較偏屬於自然隨性派的...
在於自己曾經念過與研習過的書籍與學識中,了解到有些食物過於避免..反而是不好
只是適時適期、適量適點的給予才能真正免於所謂的過敏與免疫部分
但上述都是自我的論點...當然也是我邊試驗與學習的過程..加上隨時調整方式與步驟


很多baby到週歲以後才吃的飲食,事實上在愛寶還未週歲時,就已經都嘗試過了
而當然面對許多擔心的父母與照顧者..還是可以延用自我的方法與進食時間點
其實都沒差...但愛寶從6~7個月時就已經開始吃魚與全蛋了..
在這邊當然也分享ㄧ些做法與心得..
首先..蒸蛋是最好入口的...比起蛋黃泥來說...
但在我處理蒸蛋時,我都會在打蛋前將蛋黃與蛋清連結的那條白白清除掉(原因..秘密)
用高湯來做比起用開水做來的更香醇更滑嫩..因為有油脂與胺基酸的關係
蒸蛋前,將蛋液上的泡泡搓破或去除,蒸蛋的表面會比較漂亮完整..

豬肝泥..其實是ㄧ個很噁心的東西,但卻是鐵質的來源..可以的話雞肝更好..但較不易取得
而豬肝泥這東西..一定要將生朱乾上面的白色筋膜去除..才好入口喔
而撇除一般副食品先煮才磨泥的方式,豬肝泥一定要先打成泥再蒸熟(通常我會用米酒洗豬肝去腥)
ps 打成泥的味道..真噁ㄚ....

吻仔魚磚...可選擇在baby已經長牙後才這樣做...
在baby未長牙前,我都是把吻仔魚加在杏菜或是白蘿蔔中一起打成泥的...
現在已經週歲的愛寶了..已經慢慢開始喜歡來點嚼感..
而吻仔魚的易散的軟組織,加上一蒸就熟的小體積...相當適合現階段喔...
新鮮吻仔魚清洗過後直接裝入製冰盒成冰磚..每次蒸時丟幾顆..美味吻仔魚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