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自己本身就可以算是半個帽子控
但在自己髮量不夠多+皮膚白的情形下﹐並不很常戴
而不常戴的起因是...旁人都說看起來像癌友...
ps .以前早期時的民風較保守﹐癌友多數戴帽子+臉色蒼白...
而南部的天氣基本還是偏熱﹐多數以造型或遮陽居多
不像後期我住北部...戴帽子就變成常態..尤其是冬天


從愛寶ㄧ出生﹐我就很不喜歡讓他戴所謂的嬰兒帽
雖然很可愛﹐但總是很沒型又很常會在額頭ㄌㄟ出痕跡
因此...半歲前的愛寶我最常用的是大條紗布巾幫他用三角頭巾的綁法
既不ㄌㄟ出痕跡﹐也不會有搭配上的問題...且隨時隨地可擦也可綁
但隨著成長...紗布頭巾已經不能滿足媽媽對兒子的造型控了...
就這樣開始挑帽﹑買帽之路...


當然﹐依據需求上來挑選還是最主要的
婆家位於中部海線的關係﹐冬天的風可是一點也不含糊
擔心才半歲多大的兒子頭毛沒幾根﹐防不了寒
特地幫他挑了幾款﹐造型+禦寒+擋風
紅色款 - 此款很貼頭型又不緊ㄌㄟ﹐包覆性相當好﹐連耳朵也可以全包
加上帽沿調高或調下都可以﹐看是要卡哇依還是酷酷風...各有風情
灰黑款 - 此款是二用帽﹐一面是麻花一面是彈性布﹐單戴就可以有雙層的造型效果
麻花面較具質感﹐內面布料則一般般﹐這款大人小孩都有可以當親子帽
咖啡款 - 基本跟灰黑款一樣
這幾款在彈力上的延展性相當好﹐愛寶到現在都還能戴 (6m~1y4m)
布料部分則是紅色款較細綿﹐密織度也較好﹐雙層綿的設計保暖度也更高
灰黑與咖啡款則是因麻花編織面的關係較通風﹐真正保暖主要靠內面布料

接下來就偏屬造型與應景款﹐通常可以依據節慶或是出遊景點為要
ex  原住民的傳統帽飾﹑動物款系列的細絨毛帽
一般說來﹐嬰幼兒的帽子最好不要給一些上面有太多裝飾的帽子戴
原因是..你不知他何時會把上頭的東西給扯下來送到嘴巴理
尤其是類似這種有珠珠﹑亮片﹑小花朵等等...
因此像傳統帽飾有串珠的帽子﹐一定要等小孩大一點或隨時看著...
ps 不過兒子這頂其實是我自己之前帶團到部落時候用的..也就應應景的心態

至於細毛絨帽...就是生日party或是冬天到遊樂區時很適合
因為要小孩一直戴著圍巾簡直是件很難的事
尤其是這種半大不小..自我主義剛萌芽的階段..
所以﹐在去年過年去北部遊樂區時﹐剛好遇到低溫又細雨...我才突然有感
像這種帽沿可蓋住小孩的臉又可以同時不擔心圍巾的脫落﹐真的很方便
為一要注意的事...就是小孩會不會對毛過敏這件事..如果會﹐那啥都甭說..
如果不會﹐那小孩也會很樂意戴﹐記得之前去韓國遊樂園時﹐大人小孩都很Q的戴這種東東
可是因為我買的這種是便宜貨(120大洋)..所以雖是細絨的﹐卻又離我的標準有一段距離
但如果符合我的標準﹐大概要近千元吧...
想想意義不大﹐小孩成長很快﹑南部很熱(現在外頭艷陽高照我都短衣短褲)
過年回婆家才會較冷﹐或者年節出遊..應應景就好(但愛寶的嗜中低下﹐估計也不太能亂跑)

接下來這一款就是秋天較適合的髮帶篇
通常這種髮帶我建議要買寬板﹐而且要花色豐富一點..才有味道
當然﹐髮帶這東西不可能在嬰兒用品店買得到﹐而是要到美妝百貨店才有
不過﹐因為這髮帶是我的﹐所以又省下一筆錢囉
同樣的﹐包覆性很好﹑彈性度也很夠大﹐特別要注意的是材質
因為這種髮帶...有的是棉質﹑有的就是類似螺紋料
通常用螺紋料會比較有立體感﹐但跟皮膚摩擦久了會使其發癢..小寶貝們會不喜歡喔
所以就要特別挑選一下﹐幫忙注意彈性度符合頭圍(不太緊也不太鬆)﹐還有質料上的舒適度

在來就是我最愛的隨性篇﹐我最熱愛的紗布巾
一物抵百用﹐好用好清洗﹐可當擦嘴﹑擦身﹑圍脖子等...
隨時可用﹑隨時可換﹑也可棄...一點也不心疼

另外這種隨性就是應急的..在妳不小心啥都沒帶到時可用的 " 口罩 "
這是現在劑心設計(其實也很多年) 在口鼻處設計有一點角度而不服貼的口罩
如果你剛好臨時到大賣場﹐沒帶到任何擋風用品﹐就把它拿出來用吧
最基本的小孩的腦門+頭頂可以顧到...有些賣場的冷氣風都嘛很強
雖然現在很多賣場隨著口號﹐因應節能減碳的像是何理的沒開冷氣一樣

ps  以上就是我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