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每位寶寶都有自己的成長速度與過程
懂得去尊重、去觀察 自己孩子每一個階段性的不同
遠比不需要的比較來得更有意義
畢竟每一位寶寶都是獨立又獨特的個體
每一階段的成長速度並不代表未來的成就表現
而每每人耳口中的比較...如果是適當的..當然過程與結果就趨向於良性
但如果這些所謂的比較...已經是不恰當..想當然爾..是一種惡性的循環
因此每一位當媽的...都應該正視"適當的比較是好、不適當的比較是過"


從我家小人兒滿3個月後並邁入4個月大的日子裡...真的很明顯開始不一樣
首先...
掌控手的能力明顯變好,手指頭抓取東西的握力表現也很不錯
懂得前後左右拉、也懂得使勁、用力...

再來...
開始注意到週遭的事物,眼中不再是只有"有奶便是娘的反射時期"
認真的把一些小玩偶拿到他旁邊想吸引他的注意...其中當然少不了費雪小海馬
偏偏我家愛寶東摸摸西摸摸把玩幾下..就興趣缺缺..反倒是對愛的世界小紅馬很有愛
而我這當媽的硬是死塞活塞把小費雪擠在胳肢窩下..ps 發現我家愛寶跟小費雪的臉有點像
也起不了作用...愛寶看了一眼小海馬..就轉頭遙望在遠方的小紅馬久久不見目光移開
觀察下來...似乎是強烈的顏色起了作用..因為愛寶真的挺愛小紅馬的
(但費雪小海馬是胖子同事送的禮物..而小紅馬是我自己的小玩偶..這傢伙挺不識貨的..唉..)


除此外...小人兒愛寶還很愛玩自己的手,並且用手指頭交叉上下轉圈圈..(不知這動作的意義)
而且一玩還可以玩上一段時間..通常這時間我都不會吵他..因為這也是訓練專注力的一環喔
事實上現代小孩都已經接受過多刺激..所以導致專注力不夠..原因為何..
就是當小孩哭..週遭的人就會不停的拿玩具或任何東西去吸引他...一樣沒用再換一樣
結果小孩越哭越大聲...那就是因為需求點不對...但不懂的是大人..以為只要小孩不哭就是好
有時候適當轉移注意力是ok的..但剛好就好....但過多就變成注意力反而不集中
這都是短時間一下子給予太多玩具所導引出的過多刺激...
而當趴著的時候..愛寶也沒閑著...千萬別以為趴著手就不能幹嘛...這傢伙可一刻不得閒的
手就在床上拼命抓...而且已經抓到習慣似的..連睡覺也會邊睡邊抓抓抓...
ps..回台中時..因為我們3個睡同間房不同床...但一整晚我就聽他抓抓抓..然後聽他爸打呼+磨牙

且有事沒事就自己偷偷用力.....努力學坐 (但醫生希望父母不要鼓勵他坐..而是採取放任自由)
而最近更是熱愛仰翻這動作...動不動就翻來翻去..一開始自己在翻時..一直翻不過去還生氣怒吼
結果翻很久翻到很累而變成側翻的姿勢睡著...但現在可不一樣了...有夠超極愛翻的
動不動就左翻右翻仰翻趴翻....就差不會前空翻、後空翻了
因為趴睡的關係,所以很早之前就會趴翻了...現在每天很會自己玩翻翻樂
來個梗 套用個周杰倫的歌名..牛仔很忙
.... 這小子  簡直比牛仔還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