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相片書...已經不是第一次(雖然分享文一直拖著..黑黑)
源於自己本身個性關係,有些東西因為怕麻煩..所以崇尚簡化
因此..在自己結婚時就沒有像多數人一樣有一本厚厚重重的婚紗相本
當時自己的婚紗相本就是以相片書型式作為自己的紀錄與回憶
經由相片書公司所提供的軟體,由自己喜好自行排版,做一些簡單美編..就ok
一本相片書就那樣經典向一本雜誌...大小只有A4..簡單方便又好攜帶..這就是我要的
當時我的婚紗相片書是選擇photobook這間印製公司..質感排版一整個沒話說
而這次因為要製作姪女的成長紀錄作為她3歲的生日禮物...
所以又重新開始尋找起了相片書的公司....
原本也想要直接從photobook製作就好..但因於我想要的書本方向與規格關係
最後我選擇了另一家photolife...

整件事的策劃從我家ㄚ萱未滿周歲時就已經開始...原打算周歲時就要做
但礙於整個成長過程的階段性表現差異其實不大..
所以最後選擇在3歲的階段作為一個統整...這是身為姑姑的我..希望給的一份禮物
整個製作時程...真的是把我搞到一整個眼睛要脫窗的
從千張照片中挑選出適合的相片來進行排版與製作...接著就來看看我滿意的作品吧

以下是整個程序...簡易過程僅供參考
photolife網站下載製作軟體⇒選擇想要的頁數⇒自行挑選照片傳輸到軟體檔案夾中⇒進行排版與美編
⇒製作完成上傳後選擇付款方式⇒填寫相關資料,然後等待印製⇒相片書寄到

寄到時的外盒包裝
盒內附贈的意見回函卡+明信片+優惠折扣序號一組
封面色彩與畫布式格紋表現..整體感不錯..畫布表現不易留下指紋..也相較有質感
裝訂方式我選擇精裝方式...較緊密不易脫落,也較具有收藏價值..
內頁畫面與材質表現,具有厚度的纸質讓手翻的觸感還不賴..
六色印刷的飽滿度也表現都不錯..雖然網路上有盛傳畫面過暗的疑慮..但對我而言還好
接著在於公司軟體提供一些在軟體內含的美編素材(底圖/圖檔/文字等)
製作者可以選擇大小縮放與位置..圖檔角度編排..色系濃淡或混色..立體度與陰影..等等
都可依自己喜好調整..以下是美編與文字編輯是依據我自己想法所編排的..供參考
書冊名稱可以採取一系列的編排印製


ps 有時候想想..身為父母或長者能給的不單單只是金錢..更是ㄧ種生活的方式與體悟
試著去記錄對生命的感動..也讓晚輩感受這是一種生命的歷程遠遠比玩具來的有意義多了\
現在才3歲的萱萱雖然能感受的很有限..但是姑姑相信未來的妳一定更能懂得生命的真誠
我也希望把這樣的生活方式帶給我家愛寶..經由自己的一切親力親為去感受與感動生命
也祝福我家萱萱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