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邱 排骨酥麵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40號
電話..03-5943160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  ( 每週一公休)


同樣是一家人潮絡繹不絕的店,呵呵...但接下來的美食心得..可能會讓大家失望喔...
千里迢迢從新竹市騎著老舊的ㄅㄨㄅㄨ...來到竹東..(ㄚ..新竹市跟竹東是可以有多遠..+-*/)
全只因為腰內肉一定要去給他ㄔㄧ下邱家排骨酥麵啦....還沒中午抵達..ㄚ就排了一堆人到馬路上
喔...有夠煩的..到哪都得排隊..可見美食節目的廣告宣傳效果真是很大..以後開店一定要招待他們來
四處逛逛後..還是很多人排..乾脆給他先去吃吃莊記牛肉麵..令我垂延三尺的店ㄚ..
就算故意先到市場逛逛又去吃完莊記,還是一堆人在排隊,當然比起用餐時間是少一些了
還好竹東邱是不休息的,就趁客人少些時,排一下吧..順扁看看要點啥來ㄔㄟ
輪到到我們時..先點了一碗排骨酥麵,主食有不同選擇(意麵/板條/油麵/米粉),
我們選了排骨酥意麵喔...再加上一份蝦仁肉圓..小菜我們都沒點,因為莊記有吃了ㄚ..怕過飽
先來說說排骨酥意麵好了
依我個人觀感..湯頭還好,意麵也是普普,倒是湯裡的豆芽菜還不錯,還有芋頭角最讚
為何這麼說呢..請認真聽我接著說...
因為邱家排骨酥本身是帶粉感(裹粉炸過),但肉的味道卻不重,應是醃料的調味成分而使然,
通常排骨酥都是一小盅下去蒸,之後才又倒進麵碗加一些高湯稀釋,所以如果肉的醃料不重
相對於蒸出來的湯就會比較淡,加上高湯稀釋後就更淡了,雖然湯裡有加胡椒..但是....唉....
意麵..並不是鹽水那種意麵喔..而是一般細圓狀的白麵條,口感上還ok啦..但也無特殊之處
芋頭角..是這碗麵中讓我最讚賞的..因為雖然是以塊狀呈現但一入口又鬆又軟的綿密真是不錯喔

再來論這蝦仁肉圓,整體上來說,我給蝦仁肉圓的分數是比排骨酥麵高的..
不過先必須以南部人的口味來論就一下...
這蝦仁肉圓在於皮的部份口感跟南部是不太一樣的...雖然都是用蒸的作法
但是邱家的蝦仁肉圓皮比較像是菜包棵的棵皮那種口感,也就是入口咀嚼時比較扎實一些..
南部大多是Q軟可拉扯開的口感,所以會感覺比較滑潤一些..如果勉強要比喻..可以這麼說
邱家的肉圓比較像是台南巿福記肉圓的那種,但是台南福記又比邱家再軟一些,而又比
台南當地的蝦仁肉圓再多些米的成分,吃起來扎實一些..這樣說會不會很複雜ㄚ..
簡單說..邱家的Q軟度<台南福記肉圓<台南正統蝦仁肉圓...
而在於肉圓皮中米的成分則是..台南正統蝦仁肉圓<台南福記肉圓<邱家..這是我的個人推敲
邱家的蝦仁..是稍微比較大的..比起台南的紅蝦仁來說..我比較喜歡邱家的蝦仁喔..因為比較彈牙..呵呵
至於內餡肉的部份,反倒是有肉塊的組織,口感上多了咬勁,加上肉汁頗鮮美,嗯..合我的口味
上桌時..已經淋在上面醬汁是滿像南部口味的,帶點微微的甜,還加了蒜泥/莞荽/辣醬
所以原則上來說..除了皮..我個人比較不喜歡以外..其他都是不錯吃喔..一份三個(不大)

PS有空就撥時間帶家人去享受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貧窮拜家女 的頭像
    貧窮拜家女

    貧窮拜家女 -- 生活。慢活。樂活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