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錯,這就是我要的婚紗相本

book3  

像本個人雜誌,樣式很簡約、攜帶很方便、收藏很容易
當然...價錢也很實惠,編排很自由,要幾張全版就幾張全版..
不用給婚紗照片加價或者提高婚紗套組的價錢等
一整本製作48頁只要1300大洋有找(趁著8折活動)..os老公娶到我算是賺大了


其實胖子對我一點也不小氣,反而是我自己比較精打細算這部分(魔羯座特質吧)
當時連拍婚紗+訂結5套禮服+大相框擺會場..也才1萬多元
加上本姑娘怕蚊子天性,一叮咬就紅腫..索性連外景也不拍了
(事實上是覺得拍棚內比拍外景更難,外景的遠鏡頭連新人的臉都很虛無
加上我不懂為何要把風景照放入自己的個人照中,明明旅遊時就會拍一堆有自己的風景照
為何我還要換禮服站在那吹風受累,還得應擺自己不熟悉的pose...) 純屬個人觀感

記得拍婚紗當天連化妝、換妝、拍照、吃午餐..不到3小時就搞定離開..超輕鬆的
唉呦..又離題了...快快快,回到正式要分享的事上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算是自己第一本製作的相片書
當時經過明查暗訪,也參考了許多網友的分享..我選擇了Photobook這家
收到書後,果真不負我所望...一級棒

有質感的環保外盒,不嫌簡陋,反而多了一點復古風味
簡單的線條與短短一行書寫字體..讓我很有fu
book1  

打開盒子後,映入的不是大剌剌的 一本書,而是帶有設計的盒封
雖然只是簡單的圖案與公司名稱,卻滿有特色的(相較於別家)
book13  

而這彩盒的設計也是別有巧妙,仔細觀看放置相本的二側邊
整本書卡的剛剛好,不禁讓人感覺,根本是量身訂做的收納盒嘛!
book15  book14  

相片書使用簡單的塑膠封套,還放置了一張滿意保證卡

book12  
因為這本主要是婚紗相本,所以在美編上我並沒有著墨太多
os 最不愛放些love forever /always love you等等..真的擔心以後會很ㄙㄨㄥˊ
因此這篇裡面並不多談美編的部分喔(後續我還有印製二家就會多談)


封面簡單用了我與胖子名字的首字英文縮寫

book2  

book11

冊邊則是用當時製作喜帖封面的名稱(如果有收到我全手工製作的喜帖就知道)

book10  

整本書印製時,可供其自行選擇封面、內頁的霧面或亮面印刷
因為拍攝是棚內照,所以我個人是選擇霧面印刷較具質感,能把陰暗面、立體面表現更有深度
而且我不喜歡花花的背景,當時與攝影師溝通就是多採素面背景拍攝
雖然是霧面印刷,但其實在彩度上的飽和感也相當不錯(當時是2011年印製photobook已採六色印刷)

book4  book5  book6 book7   

紙質上表現也很有質感,雖是像雜誌本一樣的印刷
但是內頁卻偏像是銅版卡片的厚度,我人覺得摸起來很舒服
而霧面的封膜效果也不會因為手摸而印上指紋,覺得很棒

book8  

整本相片書也才約1公分厚度,真的是相當好收藏..不用塞到床底下啦..哈哈

book9  

整體來說..我相當滿意Photobook 的印製品質與表現
而在軟體的使用上,因為採取全版與跨頁印製較多
所以美編與特效的功能幾乎沒使用,無法跟大家分享
但我個人認為印製效果好,其他的倒也不是那摩重要
畢竟這就是相片書印刷的主要表現ㄚ..
美編圖案多,印出來走色、彩度低、顆粒大,那一點意義都沒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