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租房子在外的日子已經有18年歷史了

而因循本人的種種習慣,我家是沒機會出現螞蟻的

但從前年開始我在長庚做完月子回家後就發現螞蟻蹤跡

百思不解的我...頻頻詢問我家胖子...想當然爾...答案是..有回答像沒回答的那種

這二年被螞蟻不斷騷擾的我,一整個心情大不爽..

只能說把廚房這種洗滌差事交給男人真是ㄧ個很大的錯誤ㄚ

因此..終於受不了的我..在嘗試了許多方法無效後...直接把問題交給胖子

叫他無論如何都得想出法子來斷根...

口將..口將..口將....硼砂糖漿出爐
 
調製比例 二砂 : 硼砂 =1 : 1

先將砂糖與朋砂放在一小罐子中,加入適當熱水慢慢用竹筷攪勻

與水最適當的比例事調完後像糖漿..稍為勾勾的(台語)

放在螞蟻出入的位置,將竹筷靠著牆壁放。以協助螞蟻順利沿著竹筷搬運所謂的特調糖漿
 
就這樣擺放個2~3天..你就會發現...真是不可思議的..螞蟻通通不見了

但此時此刻千萬別掉以輕心,因為螞蟻大軍有可能尚未完全消滅而轉佔位置另起爐灶

因此繼續觀察螞蟻出現或遷移痕跡,持續用特製糖漿對付(需在調製新的)

2~3次後,你就會發現...再也不見螞蟻蹤跡囉... 爽 ....終於還給我無蟻生活

ps 糖漿溶液效期約3天..所以擺放三天後請重新調製喔

     硼砂是劇毒,5公克就可以要命..一定要避免小孩拿得到..小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