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越來越多的食安問題,可以在家簡單吃..真的是比較安心的選擇

有時候.做菜這件事真的不要太一板一眼..這是我經常提醒自己的

餐桌上不是只能幾菜幾湯,更可以換換各種類型的料理,例如泰式、日式、韓式、西式等

更多元的就是不侷限甚麼料理,而是去做出想吃的就好..

今天我家也是ㄧ樣,就是想吃點小吃類的..抄手、米粉羹等

事不宜遲,那就動手做做看吧

我個人認為炒手是很好入門的一道,並且準備與烹調的時間都短,成功率也很高

大人小孩都可以吃,卻又都很喜歡吃,口味隨著淋入的醬料又很多變

** 紅油抄手

豬絞肉、餛飩皮、香菜末、芹菜末、蔥薑水酒、胡椒粉、雞粉或柴魚粉

扁食1  

扁食2  

豬絞肉(要細絞不要粗絞喔) 肥瘦肉比例依據自己喜好,一般多用7瘦3肥

有小孩吃可以再挑瘦一些,但口感上會比較乾柴、扎實

因為愛寶年紀還小,一般水餃皮其實有點厚度,咀嚼上較不易磨碎,也花時間

所以我的做法是用水絞餡的概念去做,因此肉餡中會加入香菜與芹菜末

抄手形狀有很多種,但主要就是餡料不要跑出來,啥型都無所謂啦

扁食3  

給小孩吃的,簡單淋些醬油或直接吃,大人吃的就是紅油、醋、醬油齊淋..比例就看自己喜好

像我愛酸愛辣,酸辣比例會提高,還會另外加入超辣醬

扁食4  

扁食5  

** 魚羹湯米粉、麵

魚羹、米粉、麵、魚高湯或柴魚高湯、蔥蒜薑絲、胡椒粉、醋、太白粉

偷吃步做法..直接買市場做好的魚羹(有信譽店家) 回來煮(這湯就可以當魚高湯)

想要濃點就再加柴魚片熬煮或下柴魚粉,滾後下太白粉水勾芡

另外準備一鍋水下麵或米粉,米粉麵燙後盛入碗中,將羹湯料舀入碗裡擺上蔥蒜薑絲、淋上烏醋香油即可

魚羹米粉1  

魚羹米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