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餐點做了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因為許多種種因素..就拖著了

趁著最近心情上與閒暇時間都慢慢有所調整後,開始增加寫文的密集度與次數

有時候做菜,我...很隨性隨意,因此總會突發奇想的東加西加

雖然難免有所差異甚多的時候,但多數上衝撞出來的..還是很有新意的好味道

這次也是...

 

在我的人生中所謂重大節日或是所謂值得慶祝的生日、紀念日等等

幾乎可以說都是在家親手做套餐,之所以如此,倒也不是為了省錢

可以說我更討厭..物不超價不值的感受,哪會讓我吃得更心聲黯淡

加上自己年年生日都在跨年夜,總是被加價與難訂位且菜色還有所限定

多年來,累了..真的

 

ok 廢話不多說 ... 今日上菜

青豆濃湯

簡單將青豆殺青或蒸軟與雞或豬高湯一起打勻 在將之熬煮一下 即可

更好的做法是加入先奶油或牛奶 但如果要吃原味與健康 就簡單一點吧

青豆濃湯   

風味生菜沙拉

採用德式香腸與堅果類、有機葡萄乾還有任何生菜一起拌

醬汁可自由選配,這次我採義式油醋沙拉醬

(橄欖油、紅酒醋或檸檬汁拌入一點糖或蜂蜜,使其風味更融合)

堅果沙拉   

風味香料羊肩排

醃醬: 迷迭香 莞荽子 小茴香 白酒 橄欖油 羊肩排

調未料醃料  

 先將莞荽子 小茴香一同進烤箱去烤一下 主要作用是釋放香味

調味料1  

接著一起加入其他所有佐料拌勻,將羊肩排一同醃製

建議醃製時間最好半天以上

醃品  

因為家裡沒有烤箱,只有烤吐司那種

所以醃製好的羊肩排我用鍋煎(當然用烤的會更好..哈哈)

 

羊肩佐的義麵點,單用洋蔥番茄炒香至熟軟,調味後再拌入螺旋麵或者分別淋上 即可

成品  

 

arrow
arrow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