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寶的乾媽通知將於年前回國時,心裡突然有了一個想法

想要做本相片書送給愛寶乾媽,用來感謝這麼長一段時間的關心與愛護

(之前我也在職女生日時,偷偷製作姪女的相片書最為禮物贈送姪女)photolife

畢竟遠在他鄉的異國,很多關於愛寶的成長是無法即時

因此開始了找尋相片書這件事....

(雖然之前有印製2家photobook / photolife 但因已過段時間,所以想試試是否有其他的選擇)

就這樣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分享的story365 相片書

(這次剛好遇上5折特價活動..因為太晚才決定做相片書,因此在時間上我也趕工的很急促)

好了好了..廢話不多說,為免自己又離題,就讓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

 

**首先談到軟體使用

事實上現在許多家的連線機制都相當好,普遍有所謂線上小幫手,上班時間均是即時的

因此使用上多不會發生太大問題,大家可以放心

而在我使用幾家下來的心得,差異只存在於自己在乎的部分...

比較容易出現的反而是照片讀入與縮放的方便性與圖庫、遮罩的豐富度與多元化

基本上photobook與photolife照片縮放是直接選取方式可拉大拉小,而story365不行

基本上photobook與photolife的版型與遮罩是全系列可使用

而story365是依據不同相片書的類別,例如手感書、相片書、月曆等而出現差異

但相較下就對於純做相片書的比較受侷限,尤其是頁數多的相片書,版型變化空間就顯少些

而最重要的成色品質,我個人偏好是photobook>photolife>story365

相片書內頁的紙張厚度來說則是story365>photobook>photolife

而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喜好都有所謂的心中排名,這點我就不多說..哈哈

不過我認為各家都有其強項,應該是依據你要印製的書類型而去選擇適合的商家,這樣是比較有利也公平的

 

** 成品抵達

多家均採用所謂環保紙盒,story365也不例外

story1  

比起其他家的塑膠封套,story365是用泡泡封套,感覺就是更被保護

story2  

很有fu的連貼紙都是自己的商標,這點倒是有別於一般

story3  

裡面除了相片書本還擺放了商品保證卡、好友65折價卷、blog分享文賺購物金

個人認為這65折價卷很有誠意,因為上面的有效期限夠長

story4  

相片書封面可改成自己想要的標題,冊邊好像不行

(因為我製作時間很趕,建議大家使用時再試試)

封面的成色跟電腦上面有合理的落差,但我個人還滿喜歡剛好彩度不高的底色

story6  

內頁的表現明顯看出是亮面的,這是訂購時就知道無法選擇的(一般都可以選擇霧面、亮面)

所以可能因為是折扣促銷關係,量大統一處理方便

story7  

內頁的底圖彩度上明顯較低,我個人反而樂於接受這部分

story8  

story9  

版型的局限性跟照片大小的縮放,讓我編排時吃足苦頭..

因為我得用key數值的方式,上移下移、變大變小

內頁紙質比較像是婚紗像本的那種,比較具有厚度,整本書也顯重些..這點我個人比較不偏好

story10  

story11  

整本厚度有1.5公分左右,這是印製48頁的相片書(實際印出可放照片都不會到48頁喔)

story15  

至於圖庫的部分,我覺類型廣度不夠,插圖運用上同類型偏多,所以重複性也會顯高

因此用了一些小插圖做了一些美編,以補足版型的侷限與遮罩的部分

story12  

story13  

story14  

********************************************************************************

一碼事歸一碼事..上面的分享不賺購物金,純粹給大家我目前製做了三家的比較心得

 

接著我們就要來談談關於書套摺痕此件事經過與處理

在我收到商品後,發現書套摺痕很明顯,不管從哪個角度

 摺痕4  

摺痕2   

一開始我試圖把書套拆掉,並把前後對調..但痕跡依舊太明顯

摺痕1  

摺痕3  

心想距離要送禮的時間實在是太急迫,不可能再花時間做壓平的動作

因為當天是週六,因此我發出了第一封信給story365的客服..

結果..我得到的回應居然是..如下圖是對方與我來回的信件內容..

** 我寄1 **

信1  

 

** 對方回覆1 **

回1  

 

** 我寄2 **

信2  

 

** 對方回覆2 **

回2  

 

** 我寄3 **

信3  

 

事實上從這幾封信件的來回中,明顯知道商家從頭都尾並沒有真的覺得自己的部分有疏失

第一封信內容我已經指出,因為書是要送人當禮物,所以才要更換

但對方的回覆中,一句感到抱歉的話也沒有,直接諉過,把責任都推給書套倉庫存放問題

甚至認為這是在所難免現象,無需大驚小怪,消費者自己拿重物壓平就好

 

當我再度寄出第二封信件時,明顯表達不滿意和這種不應該的商家心態

並提及若非是因為要送禮的禮物書,或許就自己摸摸鼻子放進書櫃,耐心等待某年某月書套自己變平

難道今天消費者訂書收貨,保證卡上寫的好聽,會依據狀況處理,但實際問題發生時卻不把問題當問題

ps 上面寫出..本產品每一道流程,都經過品管審核,希望能帶給您最好的品質與服務

書本裝套寄出時,明顯有摺痕,還是寄出了..這樣心態是什麼?...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DSC01019   

而對方在收到我質疑的信件後,回覆的第二封信中,依舊沒一句抱歉,甚至表明這是贈送的書套

我想沒有任何一個消費者在story365網站的購買內容中明確知道,書套是屬於贈品品項

既然如此,難道這不是又一個推拖之詞嗎?

再換個立場說,假設書套是贈品,消費者就該摸摸鼻子接受有摺痕的書套嗎?

 

今天消費者訂購、消費不管幾本相片書,都是消費者

商家無法清楚消費者的相片書作用為何?

有人或許自己收藏、有人像我是要送禮、有人是要做為團體公用回憶錄

既然在不清楚的定義下,消費者提出訴求,並告知出現送禮的困擾,商家連一丁點歉意的心態都沒有

還能叫消費者自己壓平,連個請字也不用,甚至告訴消費者,以後未免麻煩,考慮要將書套改為付費商品

我相信收到摺痕書套,有同樣感受的消費者一定也不少(依據對方回覆內容得知)

只是大家也都默默選擇體諒..而想辦法自行壓平

(因為之後再寄來的新書套也是有一點摺痕,只是沒有我原先那個書套這麼明顯)

我不想再去多揣測商家的心態,只是我相當不滿意這次的書套事件

雖然後續商家for我..更換了新的,而我也把舊的寄回去了

但雙方處理的心態,我相現大家都能從來回信件中得知其一

 

商家的誠信與服務品質,不應該只是在商品上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ory365 photolife photobook
    全站熱搜

    貧窮拜家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